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乐界顶尖大师云集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开幕

2016-09-28 16: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9057719374276968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9月28日报道 悠扬的钢琴声,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一个欧洲小镇,今日上午,彭州市白鹿镇迎来了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的精彩开幕。

本届音乐艺术节围绕“用音乐对话世界,让世界了解彭州”主题,创新策划了主题日音乐会、艺术大师走进山区钢琴小学、音乐产业发展研讨会、电影配乐音乐会、尼斯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音乐艺术赏析沙龙、户外艺术展演等十大特色音乐主题活动。

387280891115075914

开幕式当天下午,一场“音乐城市打造、音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白鹿玫瑰庄园展开。与会音乐艺术家和音乐专家们,围绕音乐名城建设应从何处着手、音乐产业基地如何打造、数字音乐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趋势、专业音乐教师培训、文化软实力促进城市发展等主题展开了交流和探讨。他们结合成都市建设中国音乐之都和世界音乐名城的愿景,立足彭州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为推动彭州音乐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后,音乐大师讲堂热闹开场。刘诗昆和郑大昕老师分别就《如何教授和辅导学生学好钢琴》、《钢琴教师如何重视和培养学生音乐感和音乐表现力》两个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

与此同时,中欧顶尖音乐家汇聚白鹿,共享艺术盛宴。在百年上书院,钢琴艺术家刘诗昆老师一段歌剧《卡门》选曲的演奏,拉开了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开幕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来自欧洲顶级音乐家们用钢琴、双簧管、小提琴、大提琴把观众们带入到了音乐的奇幻旅行之中。各位来宾和观众在分享中外古典音乐的同时,尽情领悟音乐的真谛和灵魂。

据悉,欧洲顶尖音乐艺术演奏家皮埃尔·瑞切、奥利维·查利、多米尼克·威廉库尔、米歇尔·勒蒂耶克、布鲁诺·帕斯基耶尔、马吉利·阿诺特·施坦查克,中国的刘诗昆、盛中国、叶小刚等国内殿堂级音乐大师,郑大昕、朱贤杰、周铭孙、江晨等知名艺术家都将参演本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

开幕式音乐会结束后,艺术家们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走进了白鹿钢琴小学,每年他们都会来看望和指导这里的孩子。孩子们在社团课中,为艺术大师和全校师生们表演了一场精心准备的钢琴节目。这既是他们的学习成果汇报,更是他们对社会各界关注的回报。音乐大师们走进课堂里,参与到社团课堂中,和孩子们共同演奏,一起分享学习成果,并通过亲手指点,与孩子们亲切沟通,让孩子们从内心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和激情。此外,学校还为音乐大师们颁发了“文艺志愿者”证书,聘请他们长年指导山区孩子们学习钢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