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外交部蓝厅迎来“四川日” 全世界都在为四川点赞

2016-09-28 21: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18日报道 今天下午17点,由外交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南楼三层蓝厅正式举行。这场全世界瞩目的推介会上,活力四川如何吸引世界目光?开放四川将以何种姿态拥抱世界?四川展现的画卷又将得到怎样的评价呢?

8分钟短片惊艳全世界  展现独特魅力

推介会上,四川以一段惊艳世界的8分钟短片拉开大幕。这段八分多钟的视频作为四川宣传片隆重登场,内容分四个章节依次展开:山水之间、岁月之间、跨越之间和世界之间,四个维度分别展现了四川的山水、人文、经济等方面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在外交部南楼三层的蓝厅外拉开帷幕。作为“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全球推介活动的内容之一,这次展览以“活力四川、世界机遇”为整体基调,展区中,图片、实物、模型一应俱全。

展览的主题和短片主题遥相呼应,依旧分为:“世界之间看四川”、“跨越之间看四川”、“岁月之间看四川”和“山水之间看四川”,全方位呈现魅力四川。展览现场,东方电力、无线充电设备、智能机器人等高精尖产品吸引了嘉宾的目光。

“四川日”圈粉无数 嘉宾为“四川特色”点赞

四川带了这些高精尖的东西给世界看,那么嘉宾们又怎么评价呢?

法国Engie集团项目经理杜维理

法国Engie集团项目经理杜维理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描绘四川的话,法国Engie集团的项目经理杜维理选择了“资源丰富”四个字。他告诉记者,Engie集团是一个涉足能源领域的跨国集团,选择落户四川主要是看重四川自然资源储存量大,尤其是水能、天然气等自然资源尤为丰富,所以在和四川尤其是和成都的项目合作早在3年前就开始了。

杜维理还透露,未来Engie集团将落户在正在建设中的中法生态园里,和成都一起共同打造未来城市项目,项目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为人提供宜居环境,“能源的供应、基础设施的打造是未来城市的关键环节,希望我们能合作好,共同规划未来城市项目。”杜维李说。

伊藤昭夫畅谈心目中的四川特色

伊藤昭夫畅谈心目中的四川特色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伊藤昭夫也来到了四川推介会现场,他提到,丰田公司落户四川主要是看重四川的市场潜力。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注意到,伊藤昭夫此次还别有用心的佩戴了一枚熊猫造型的胸针,他解释说,这是去熊猫基地参观时收获的一个小礼物,现在只要是做跟四川、成都相关的工作都会佩戴上这枚胸针。除了对“萌萌哒”的大熊猫情有独钟,他还对成都的三国文化很感兴趣,武侯祠、都江堰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地方他都去过很多次了。

嘉宾被自贡彩灯文化吸引

嘉宾被自贡彩灯文化吸引

除了高新科技、项目合作,参会嘉宾们还被四川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非常棒的彩灯,这是制作给我女儿的!”来自澳大利亚的理查德在看到现场展示的彩灯后,迫不及待地想为10岁的女儿亲手绘制彩灯。理查德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几年前他去过四川,四川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美丽的九寨风光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理查德说,借助这样的一个平台,四川做了一次非常好的推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