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

2016-09-29 13: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2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29日报道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2016年9月29日,四川大学迎来120周年华诞。今天上午,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共建世界一流大学暨四川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四川大学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大学于1994年和2000年经过两次“强强合并”而成,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布局在中国西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新时期中国高校并校体制改革的先锋,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办学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校之一。

作为西部地区的重点高校之一,四川大学拥有13个国家级研究基地,15位中国两院院士,60名长江学者,80名“千人计划”学者,科研经费达到20亿元,首批国家重大研发计划获得13个牵头项目,SCI论文数连续6年排名全国高校第5,产生了一批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学校近年来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居于8-10位。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校长表示,120年来,四川大学始终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宏大气魄,不仅成为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更谱写了中国大学与民族同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的壮丽篇章。

庆祝大会上,四川省、成都市、与四川大学启动共建一流大学的目标,将建立一流大学相适应、具有川大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四川范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