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一医院患者疑被投毒 近3个月48名患者死亡

2016-09-29 19:5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东京9月29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9日报道,在被曝发生投毒杀人案的日本大口医院,近3个月有48名收治于案发楼层的患者去世。医院相关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些患者的死因是否与投毒案有关还有待调查。

本月20日,大口医院一名患者去世。院方发现这名患者生前使用的输液袋存在异常,于是报警。警方对患者尸检时发现,其体内含有一种表面活性剂。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该院18日去世的一名患者体内也含有相同的表面活性剂,医院护士站部分输液袋被动过手脚。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投毒杀人案,有人涉嫌通过向输液袋投毒杀人。

据《每日新闻》报道,从7月1日至9月20日,在两名疑遭被投毒杀害的患者的医院四层共有48名患者去世。因为大部分死者遗体已火化,他们是否也死于投毒难以查清。

新华社记者29日就此事采访了大口医院相关人士。医院相关人士说,四层收治的患者多是重症高龄患者,“虽然近3个月去世患者数量有所增加,但院方并未发现可疑死亡案例”,因此此前并未报警。这些患者的死因和投毒杀人案件的关系还有待调查。

这位人士还表示,两名去世患者体内发现表面活性剂是非常严重的事件,警方已对此开展调查。院方对该事件感到愤怒,将全面配合警方调查,希望案件早日水落石出。(记者沈红辉)

原标题:日本一医院患者疑被投毒 近3个月48名患者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