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环保局“复诊”成都加油站 不合规油站将被限期整改

2016-09-29 2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9月29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9月26日起,由市环保局牵头,市经信委配合,各区(市)县环保局及成品油管理部门具体落实,成都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对全市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装置的专项检查行动。如在检查中发现相关问题,将责令其限期整改,重则依法严处。

据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油气主要是汽油蒸发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含有苯、烃、烯、酚类等有毒化学物,为产生雾霾天气和臭氧污染的重要诱因之一,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油气回收装置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有效减少油气自由挥发到空气中。

9月26日上午9时,在高新区永丰路成都市第六建筑工程公司永丰加油站,市、区(高新区)两级环保和经济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仔细检查了站内加油机、真空泵、油抢封气罩使用情况以及相关管路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认真查阅了油气回收设备运行记录、维护记录以及加油站自检记录等。经检查发现,该加油站存在个别加油枪密封罩破损情况。检查组对加油站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密闭性、液阻、气液比等三项指标结果需经实验室分析后获得。

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要求加油站限期整改。对于存在不按照要求安装油气回收设施并正常使用、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的加油站及储油库,必须依法严格予以查处,同时各区市县环保局应通过此次抽查,加强对辖区内加油站、储油库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监督管理,将其纳入环境监察日常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