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环卫工拖钢筋横穿绕城高速 险酿惨烈车祸

2016-09-29 22: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2285a86695fac7f0fb!sy

5226eecbc0f5275e527!sy

522ab41ba8eadb3f26a!sy

9月29日上午,市民吴先生上班途径成都绕城高速时,遇到了惊魂一幕。“我在超车道上行驶,当时车速达120码,突然发现前方60米左右,一名身穿橘色环卫服的工作人员拖着两根长约四五米的旧钢筋横穿高速路来到绿化带旁。”吴先生立即踩刹车,向右猛打方向盘,从超车道进入中间主道,避开了环卫工,不过车轮还是压到了一根钢筋。 而整个过程被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完整的记录下来。“如果不是我及时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负责绕城高速保洁工作的成都贵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绕城东段工作的负责人透露,视频中横穿的环卫工人并非该公司员工,应该是外来环卫工擅自上到高速中,并拣取旧钢筋进行贩卖。

视频记录

环卫工拖钢筋横穿高速路险酿车祸

9月29日上午8点45分,吴先生正在绕城高速成渝立交至成南立交路段超车道上行驶,时速达120码,突然发现前方60米左右,一名身穿橘色环卫服的工作人员拖着两根长约四五米的旧钢筋,横穿高速路来到绿化带旁。吴先生立即踩刹车,向右猛打方向盘,从超车道进入中间主道,才避开了环卫工,不过车轮还是压到了一根钢筋。“我魂都吓掉了,那么快的车速,差点没避开。”面对上午遇到的惊魂一刻,吴先生仍心有余悸,“幸好当时前后行驶的车辆并不多,能够及时避让,否则肯定会撞上环卫工人,还会与后方车辆追尾,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整个过程也被吴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完整记录下来,记者从吴先生提供的视频上看到,上午8点45分,车在绕城高速路上最左侧道行驶,当行驶至距离成南立交2公里处时,右侧的应急车道上出现了3名身着橘色环卫服的工作人员,手上提着口袋分别前后走着。过了100米左右,突然其中一名男环卫工跑进道路中间,横穿高速来到绿化带旁,而此刻,吴先生的车距离该名环卫工仅六七十米远。记者发现,该名环卫工左手拿着两根四五米长的旧钢筋,右手提着大口袋,迅速穿过高速路后,靠在绿化带旁躲避。

幸运的是,吴先生及时避让,才没有撞上环卫工人。“看他拿的钢筋是废弃的,估计是拣来去卖点钱。”吴先生说,他觉得环卫工高速路上横穿的行为实在是太危险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酿成惨剧,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影响。

公司回应:

外来环卫工擅自上高速 捡拾旧钢管

随后,记者联系上负责绕城高速保洁工作的成都贵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绕城东段工作陈先生透露,视频中横穿的环卫工人并非公司员工,应该是外来环卫工擅自上到高速中,并拣取旧钢筋进行贩卖。

“目前只有经过同意的环卫单位才能在高速路上作业,视频中的环卫工很有可能是从高速外私自上来的。”陈先生说,通过观察发现,事发地旁边正在新建一条高速公路,同时也有城市道路,高速路上还有横跨的桥梁,这些地方都会有环卫工人,而横穿高速的环卫工很有可能是从这些地方来的。

不过陈先生表示,大多环卫工人的条件不好,时常会捡拾一些可以卖的废品。“类似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几次,我们都将外来的环卫工劝离高速。”

记者 张肇婷 (图据行车记录仪截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