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庆黄金周 邛崃邀您捉稻田鱼品鱼香米

2016-09-30 14: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3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30日报道 “金秋十月,稻熟鱼肥”。今日,由邛崃市农林局邛崃市牟礼镇人民政府主办、邛崃市愚耕香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办、邛崃市农业联合会邛崃市农业职业经理人协会协办的“2016首届邛崃‘乐渔节’”在邛崃市牟礼镇小塘村稻渔馆拉开序幕。据悉,本次邛崃“乐渔节”活动为期一周,将持续到10月7日。期间,主办方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互动活动,让游客们享受到最自然、最纯真的田园乐趣。

生态的稻田鱼、肥美的稻田鸭、晶莹剔透的鱼香米等是本届稻鱼节的特色主打。而通过稻田综合种养出产的稻谷少施肥、少用药安全健康,稻田鱼更是捕食稻田中天然饵料长大,肉质鲜美细嫩。因此,开幕当天,便吸引了众多周边的观光游客、美食爱好者、往返路人等前来捉鱼捕鸭,体验最自然的田园乐趣、品尝最生态环保的农家美食。

开幕式上,两个小时的捉鱼比赛、捕鸭比赛、垂钓比赛等趣味生动的互动节目,让游客们体验了最自然的田园乐趣,回味了童年的快乐时光,获胜者还得到了主办方给与的丰厚奖励。“今天捉了两条鱼,是和孩子一起捉的,虽然不多,但很高兴,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又让孩子体验了一次田园乐趣,自己也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来自成都的游客周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

对吃货们来说,更具吸引的莫过于中午免费开放100桌的“品稻田鱼,吃鱼香米”的宴席了。生态的稻田鱼、绿色的鱼香米、肥美的稻田鸭……诸多就地取材烹制的农家特色美食,征服了众多游客的味蕾。“这个鱼和我们平时吃的鱼明显不一样,肉质很嫩、很细,真的巴适哦!”游客张女士说。

0930_2

“本届乐渔节,其实就是一个专供广大游客吃喝玩乐的节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期间每天上午,将举行两个小时的稻田捉鱼抓鸭以及稻田垂钓等等比赛活动,游客们可以带着家人、孩子挽起裤腿到稻田里面尽情挥洒,让都市里面的人们也能享受这种亲近自然的玩耍方式。此外,主办方每天中午还准备了100桌“品稻田鱼,吃鱼耕米”宴席,供广大游客免费品尝。每天下午,则是各种农产品的销售体验,包括稻田捉鱼补鸭垂钓销售体验,以及鱼香米、稻田鱼、麻鸭、土鸡等绿色生态农产品展销等。

“稻田综合种养,是生态文明建设在农业领域的重要探索,也是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尝试。”邛崃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邛崃市的稻田综合种养,特别是稻田养鱼产业,积极推进“稳粮增收、以渔促稻、质量安全、生态环保”的稻渔共生综合种养产业化新模式,综合利用土地资源、水体资源,取得了一地多用、一水多收、节本增效、绿色协调发展的显著成绩,目前,全市以稻田养鱼为主的稻田综合种养面积达到1.1万亩,在该市水稻主产区探索出一条增收新途径。

该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首届乐渔节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树立“邛崃现代农业”的公共品牌形象,搭建一个集体验、运动、休闲、观光、交流与发展的一三产业互动平台,展示邛崃市近几年来在稻田综合种养产业、休闲农业产业、农产品质量建设、农业增产增收、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大力推动一三产业互动发展,促进邛崃特色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再上新台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