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知名艺术家共话古镇发展 “2016成都论坛”在白鹿召开

2016-10-04 1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0月4日报道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及全国书画摄影家“2016成都论坛”在白鹿玫瑰庄园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八十余位书画艺术家云集白鹿,开展“白鹿笔会”现场艺术采风创作体验和“艺术+古镇”论坛活动,为天府古镇艺术节描上了精彩的一笔。

“传承”与“创新”并重 业内大咖共话古镇发展

据了解,本次“艺术+古镇”论坛作为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东、山东、河南、河北、陕西等15个省市的高校、艺术机构、专业美术出版部门的大力支持,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北京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上海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20余所大学的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美国东方书画艺术协会、中博军科北京徐璟画院等20余家艺术机构的书画艺术家、文化产业专家和投资企业集团高管等。

访问学者和艺术家们将以自己渊博的学识与敏锐的艺术观察力,围绕古镇的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弘扬、古镇的文化创意与旅游经济发展等,进行对话与研讨。“此次活动将提升天府古镇和艺术节的知名度、美誉度。”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论坛的召开与取得的成果将积极推动古镇旅游经济和特色小城镇的建设与发展 。

“颜值”与“内涵”并存 学者专家盛赞白鹿

在论坛会上,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二十余所大学院校的专家、教授,分别以《隐在深闺的白鹿上书院及其价值》、《古镇开发中独特性文化体系建构的重要性》、《弘扬白鹿文化 再现古镇辉煌》等题目,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古镇文化的打造、白鹿小镇的旅游规划发展思路作了详细的阐述。他们建议,白鹿的旅游发展离不开文化和艺术氛围的打造,要深度挖掘白鹿的历史文化价值、科学研究价值、艺术观赏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进一步围绕白鹿法式风情小镇的自然底蕴、生活环境、文化魅力和历史气息来提升旅游品质,促使白鹿打造成文化内涵鲜明独特,自然风光秀美宜人的优质古镇。

此外,白鹿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书画大家,一行人考察了上书院、地震遗址公园、中法风情街区、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标记等。参观完后,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不论是独具特色的中西合璧的历史建筑和中法风情小镇的街区风光,还是90%的森林覆盖率,飞来峰峰丛、溶洞、天坑等自然奇观优越的自然条件都深深让人叹服。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将精选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和论文,结集出版《走进白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成都访学论坛集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