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国庆期间多点开花 四处绽放

2016-10-05 21: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自9月25日开幕以来,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的300场音乐诗歌盛宴在成都这片沃土上轮番上演,国庆期间更是精彩连连,从《乐动蓉城》室外音乐会到首届成都大地艺术文化旅游节,从《黄龙见水·溪通古蜀》音乐诗歌晚会到“民族魂 中华情”专场晚会、从“诗与远方”大型户外主题音乐节到西部音乐节……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为蓉城人民的国庆假期奉上了一道道绝佳的视听大餐!

图片1

《乐动蓉城》室外音乐会

自9月25日盛大启动以来,《乐动蓉城》大型室外音乐演出活动在成都宽窄巷子、锦里、远洋太古里周边商业圈及成都电视塔为中心设立了4大演出区域、10个演出点位,每周定时定点演出3-4天,持续演出到11月。

国庆期间,《乐动蓉城》根据不同演出点位的地域属性和人群特点分别采用民族音乐、交响乐、爵士乐、铜管乐等丰富的音乐表现形式,为广大成都市民以及外来游客奉献了多场高艺术水平的音乐演出。当高雅艺术走上街头,使得无数市民和游客走在繁华闹市时,可以“偶遇”一场场高水平的音乐演出,这也极大地丰富了国庆大假期间蓉城的节日气氛和艺术氛围。而如此强大的演出群体和庞大的覆盖范围,无论是音乐文化惠民的力度、广度还是跨度在成都近年来都尚属首次,可以说是为锦官城迎来了“音乐之都”的新篇章。

图片2

首届成都大地艺术文化旅游节

9月30日上午,首届成都大地艺术文化旅游节正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以大地艺术作品展示为主题,是国内首次集中进行实验和展示大地艺术创作的尝试。为期两个月,持续至11月30日。在这两个月的时间中,游客将看到他们带来的《大地之音》、《大地之子》、《和弦》、《空镜》、《万物生》等五件作品,这些作品用不同的表现形式,以大地作为艺术创作的背景,以宏观和中观视觉之间的灵活转换为方法进行表达,同时传递了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有机联系。个别艺术品的创作吸纳社会的广泛参与,在互动中增进人们对自然的情感和对艺术的理解。

图片3

《黄龙见水·溪通古蜀》音乐诗歌晚会

作为“成都音乐诗歌地图”的重要地标,《黄龙见水·溪通古蜀》音乐诗歌晚会10月1日在天府第一名镇黄龙溪景区隆重上演。整场晚会将以黄龙溪《龙吟九州》周文化活动为载体,精品音乐诗歌为主,有机融入具有黄龙溪本土文化特色的非遗民俗节目,巧妙结合国庆主题,回顾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的同时融入现代流行元素,汇聚实力歌手、互动游戏、中华功夫颂等精彩内容,并首次将黄龙溪当地优秀原创诗歌搬上舞台,在浪漫如斯的金秋之时,在黄龙溪上演一场关于诗歌与音乐的对话,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诗歌盛宴。

图片4

诗歌音乐主题书画作品展

9月30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2016年首届成都(邛崃)国际音乐诗歌季“成都音乐诗歌地图”诗歌音乐书画作品展在平乐古镇其乐坊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以国庆、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节点,围绕“音乐”与“诗歌”主题,共征集80幅书画作品参展,展览一直持续到10月2日。此次诗歌音乐书画作品展,旨在以笔墨丹青重温峥嵘岁月的光辉历程、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反映山河大地的红色气质、展示邛崃的人文底蕴,用艺术形式表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盼。

图片5

“民族魂 中华情”新都区庆祝建国67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场晚会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9月25日晚,一场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黄桷树广场举行,新都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登上舞台联袂歌唱祖国。晚会精心准备了12个节目,大家通过大合唱、独唱、歌舞、诗朗诵、武术、手风琴合凑等形式的表演,表达了统一战线成员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爱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的喜悦心情。

“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 近期活动预告

中国古诗词吟诵音乐会

时间:2016年10月8日15:30

地点: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中国现当代诗歌配乐朗诵会

时间:2016年10月10日19:30

地点:成都东郊记忆成都舞台

诗乐论坛

时间:2016年10月11日9:30-12:00,15:00-17:30

地点: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

歌剧《薛涛》音乐会

时间:2016年10月11日19:30

地点: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

世界经典配乐诗歌朗诵会

时间:2016年10月13日19:30

地点: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体育场

诗歌朗诵会、诗歌音乐会

时间:2016年10月1日—10月20日

地点:街子银杏广场、罨画池博物馆

“34艺术周末.快乐人生百姓才艺秀”第四季乡镇专场活动

时间:2016年10月初-10月底

地点:城市森林和谐广场

2016年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龙泉驿区“忆·驿·行”国学经典诵读演出活动

时间:2016年10月8日—10月10日

地点:龙泉驿区鲸龙路1057号龙泉一中

“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演出

时间:2016年10月9日14:00

地点:晨辉社区爱乐园养老助残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