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美食旅游节闭幕 25家餐饮名店名单出炉

2016-10-08 20: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08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8日报道 由成都华侨城全程总冠名的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自9月26日开幕以来,经过13天的全城狂欢,于10月8日圆满收官。本届美食旅游节一改封闭办会模式,不收门票,东郊记忆中心会场和全城九大体验区联动,吸引了228.3万人次参会,参节商家营业收入7250万元。

据了解,本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以“美食即文创”为主题,开展了“一个论坛、两大仪式、两类展览、两大比赛”等重点活动。覆盖全城的一系列文艺、音乐、动漫、创意集市、比赛等活动,以美食为媒,文创为动力,对于传承川菜美食文化,推动川菜产业发展,繁荣和促进节日市场,增进国际交流,扩大“美食之都”国际影响发挥了良好作用。

大数据说话 13天吸引了220万市民

数据显示,本届美食旅游节期间,中心会场和美食(文创)体验区共接待客流量228.3万人次,参节商家营业收入7250万元。中心会场东郊记忆13天里迎来游客37.7万人,较上届美食旅游节主会场增长1.1%。现场小吃坝坝宴和美食产业联展由实力品牌送上正宗美食,受到游客们广泛好评。各种创意美食和彩绘大熊猫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现场销售收入2080万元,较上届美食旅游节主会场增长5.3%。九大体验区:宽窄巷子、文殊坊、春熙坊、一品天下、九眼桥、华侨城、西村、镋钯街、奎星楼在国庆期间也是人气爆棚。艺术、音乐、动漫、展览、比赛、创意集市……各种美食主题的文创活动让游客们体会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假期。9月30日10月7日,九大体验区人流量总计190.6万人次,销售收入5170万元。同时拉动交通、住宿、在线支付等其它行业增长明显。

除了现场数据,来自网络的数据也非常喜人。由携程大数据中心发来的统计显示,至10月5日,宽窄巷子成为成都热门旅游地第二人气点,而东郊记忆、华侨城等美食节活动地点人气明显提升。市旅游局积极组织区(市)县美食旅游线路,通过市内门店进行推广,并联络携程将成都美食旅游节设计为六个旅行产品。在成都美食节期间,携程面向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投放广告,收获超过6000万的浏览量。美食旅游节期间共收到海外来蓉订单192,931个,吸引全球482,328人来成都旅行。

另外,今年美食旅游节的国际化元素,更是成功吸引了海外关注。通过谷歌、YOUTUBE、推特等平台在会期中宣传成都美食旅游节,得到了热情反馈。来自欧洲、北美和大洋洲超过500万人次关注了相关话题和视频。欧洲妇女有58.2万人关注了成都美食旅游节,超过男性人数的3%。其中对美食一样热爱的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关注人数较多。从热点词汇看,热词“冻糕”出人意料的获得160万的阅读量,紧随其后的是看了中国食谱、豆腐等热词。

十大川菜筵席诞生 提现川菜传承创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美食旅游节在加强产业发展指引、完善川菜标准体系、打响做亮川菜品牌、加快推进产业化、加强海外营销推广、推动川菜创新转型、培养专业川菜人才等七个方面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活动。特别是主办方举办的“成都百万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和“十佳川菜筵席”评选等活动,促进了川菜标准建设,培养川菜人才,宣传了重点企业。

来自成都大蓉和的“蓉和宴”、简州大饭店的“简州吉祥宴”、粵香村的“合家宴”、钟水饺的“名小吃宴”、夫妻肺片的“秋之宴”、成都映象的“素宴主题”、郫县餐饮同业公会的“郫县豆瓣宴”(由澜亭叙花园餐厅、印象泰和园、铜壶苑、郫县红星饭店四家共同打造)、宽巷子轩轩小院的“珍味雅韵 匠心佳宴”、三江渔府的“渔府鲜渔宴”和陈麻婆川菜馆的“百年豆腐宴”荣获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川菜十佳宴席奖。本次宴席展示是由专家点评、媒体参观、市民观摩等环节组成。十大参展企业基本反映出川菜当下的主流,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川菜的传统与创新,诠释了传统的川菜的魅力,体现出美食之都的企业风采和餐饮人匠心技艺的执着追求。

首批成都餐饮名店出炉 老房子银杏榜上有名

另外,美食旅游节期间 ,一批“成都餐饮名店”也随之出炉。11家中餐、9加火锅、5家小吃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

中餐类

序号    公司名称   名店

成都老房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元年食府·华粹元年

成都银杏金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 银杏·金阁店

成都红杏酒家有限责任公司 红杏酒家·锦华店

成都大蓉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大蓉和·拉德方斯店

成都柴门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柴门·蜀郡店

成都映象餐饮有限公司 成都映象·窄巷子店

7 四川卞氏菜根香泡菜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卞氏菜根香·航空路店

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 陈麻婆豆腐一店

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 龙抄手总店

10 成都狮子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狮子楼·人南店

11 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 盘飨市腌卤店

成都餐饮名店:火锅类

序号   公司名称    名店

成都市皇城老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皇城老妈·皇城店

成都盛世麒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麒麟胖哥·双流店

四川蜀九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蜀九香·百花店

成都老码头餐饮娱乐有限公司 老码头·骡马市店

四川麻辣空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麻辣空间·彩虹桥店

成都大妙餐饮有限公司 大妙·锦里店

成都三只耳火锅连锁有限公司 三只耳·宽巷子店

成都味道江湖菜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 味道江湖·交大店

成都顺风肥牛饮食有限公司 顺风肥牛·双楠店

成都餐饮名店:小吃类

序 号   公司名称    名店

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 顺兴老茶馆·世纪城店

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龙抄手食府 龙抄手食府

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赖汤圆 赖汤圆

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 钟水饺食府

成都市通锦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担担面总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