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上网访民情 下网解民忧 网上网下做沟通

2016-10-09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第58次市长办公会部署建立网络问政理政长效机制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在第58次市长办公会上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上网了解群众呼声和期盼,经常在线沟通化解矛盾和误解,依法依规做好网下服务和政策宣传,努力从“网络问政”向“网络理政”转变。

会议指出,网络是政府了解民情民意、汇聚民心民智的“快速通道”,是信息化时代政府为民解忧办实事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人民群众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和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工具。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负责同志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常抓不懈。要主动上网用网,真心倾听、真诚解忧。对于群众反映的各方面诉求,要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敷衍,对合理合法且现阶段能解决的诉求,要及时依法解决、尽快反馈结果;对因现阶段财力和条件不具备、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回复、做好宣传解释;对涉及法律纠纷的诉求,要及时引导到法律途径依法解决;群众对政府制度、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采纳,提前做好谋划,作为将来政策调整、规划制定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要求,要抓紧制定和形成长效机制,充分运用市长信箱、本地主流网站等平台,让网络问政理政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快网络平台与市长公开电话的对接整合,方便群众反映意见和建议,方便政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实现畅通良性的政民互动。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今年6月发布的《2015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统计,截至2015年12月,成都市网民规模已达883万,人均每周上网时长28.4小时。互联网普及率达到61.2%,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网络表达个人合法诉求、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以成都市市长信箱为例,今年1月1日至10月7日,市长信箱(含网站、短信、微信、手机移动客户端)共收到群众信件75199件。其中,在线办结19871件,转交承办单位办理55328件。

 (记者 黄鹏)

原标题:上网访民情 下网解民忧 网上网下做沟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