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化解过剩产能 四川计划10月前关退煤矿148处

2016-10-12 19: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12日报道 记者从四川省煤矿兼并重组办、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办获悉,今年10月底前,四川计划关闭退出煤矿148处、化解产能2031万吨。

据了解,市(州)政府是此次去产能工作的责任主体,去产能工作也被省政府纳入对市(州)的考核,对落实不力的,有关负责人将被约谈。

目前,四川14个产煤市(州)全力推进,一把手亲自挂帅主抓,广安、德阳、雅安等地多措并举,引导、动员小煤矿主动关闭退出,提前超额完成矿井井筒封闭目标;泸州、巴中、内江、眉山已全面完成矿井井筒封闭任务。广元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社会保险关系接续、职工提前退休、职工医疗保险等具体处置办法,切实做好国有改制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作为我省最大国有煤炭企业,人员安置难度大、遗留问题多,也已完成了省政府既定的阶段性目标(9月底完成70%)。此外,古叙煤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加快井下设备撤除进度,10月底前将全面关闭到位。

在此轮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中,四川综合运用财政奖补资金及综合政策措施,引导一批资源条件较差、灾害重、工艺落后、安全风险大、亏损严重的小煤矿有序关闭退出,减少生产能力。为督促目标任务完成,四川建立了省级部门“对口联系、分片负责”工作制度,督促指导对口联系地政府和国有重点煤矿企业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产煤地政府实行“市包县、县包矿”工作制度,将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企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四川计划用3至5年时间,退出关闭煤矿215处左右,化解产能3303万吨左右。今年原定计划关闭退出矿井139处,化解产能1926万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