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助力构建全国性投融资对接平台

2016-10-13 13: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3日讯 10月1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的“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座谈会”在深圳举行。作为2016年全国双创周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座谈会以“科技金融结合,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吸引了120余家全国高新区和国内金融、投资、法律等领域专家等共230余名嘉宾参会。

“培育创新企业、增强产业竞争力是国家高新区的核心使命,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与资本市场的结合。”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演讲中说,强化科技金融工作是国家高新区的必然选择,是国家高新区打造“双创”服务体系的基本手段,是国家高新区发展新兴产业、推进结构升级的有力支撑,也是国家高新区管理与运行模式转型的切入点。“在国家高新区发展的第三个10年,我们需要更多采用市场化方式,借助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发展,也带动体制机制的创新。”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与成都高新区、深圳高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天津滨海高新区、西安高新区等12家国家高新区签署《共同推进路线图2.0战略合作协议》,构建全国性的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各高新区科技与资本的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三方将共同推进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并依托“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常态化“线上+线下”路演机制,共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作为路演活动及培训、行业沙龙等相关活动的线下场所。还将共同推动举办全国和地方创新创业大赛等,并为大赛评选出的优胜企业提供融资辅导、路演、培训等服务。此外,将利用深交所专业优势积极推动拟上市企业培育以及科技金融、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小企业发展等重大课题的研究和政策建议,并建立联席工作机制,推动交流和培训工作。

座谈会上,“如何在创新实践中充分发挥科技金融的力量”成为热议话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中国证监会债券部处长高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雷财华等嘉宾分别以“科技金融助推高新区产业升级”、“利用债券市场,支持创新创业”、“商业银行的科技金融创新实践”为题给出了他们的观点。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贵恒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成都高新区科技金融工作经验。经过多年实践,成都高新区逐步厘清“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边界,通过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和科技金融产品服务,逐步实现区域金融化、杠杆化、市场化转型,有效地推动了成都高新区企业孵化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达119家,区域经济证券化率近300%。上市挂牌企业中超过90%是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企业,企业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累计超过450亿元。

(图片来自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

(记者 陈淋)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助力构建全国性投融资对接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