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远郊县市要守好生态本底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贡献

2016-10-14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罗强调研蒲江邛崃大邑崇州四县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在调研蒲江、邛崃、大邑、崇州四县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目标,牢牢守住生态本底。要突出工业“一业定乾坤”作用,切实抓好现代农业,强化产业联动,按绿色低碳标准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要强化区域联动,协同打造特色品牌。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从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事情做起,抓实抓好各项民生实事。

调研中,罗强先后来到蒲江县国家级优质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邛崃市嘉林生态农场、大邑县成都西菱动力部件有限公司、崇州市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10余个地点,了解四县市现代农业、绿色低碳产业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蒲江县要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发展附加值高、产出效益好的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项目;邛崃市要用好紧靠“大创造”板块的区位优势,重点发展食品饮料(优质白酒)、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成甘工业园建设;大邑县要进一步推动工业扩量提质,做大做强食品加工、机械制造、新型建材三个主导产业,加快推动传统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业提档升级;崇州市要做优做强大数据产业,推广农业共营制,保护好李家岩水库库区水陆生态,守护用水安全屏障。各县市要抓好相对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和对口支援藏区工作,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每到一处,罗强都详细了解当地农户及企业员工生产生活情况。在邛崃市临济镇,罗强随机察看了路边群众住房,得知该房已有30多年房龄,由于当时建房标准低,没有构造柱和圈梁,存在安全隐患后,罗强要求市里要开展一次针对城乡危房的普查,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

(成都日报记者 黄鹏)

原标题:远郊县市要守好生态本底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