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行业专家汇聚共话产业发展 第九届成都猕猴桃节在蒲江开幕

2016-10-14 18: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徐韬 李雪 记者 刘雨 刘杰)10月14日报道 今日,以“天赐一方·猕恋蒲江”为主题的“2016四川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九届成都猕猴桃节”在蒲江正式开幕。四川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园艺学会、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联想佳沃集团、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等相关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重庆、湖北、湖南等地的水果经销商代表、农业企业齐聚一堂,共话蒲江猕猴桃产业发展。

IMG_3650

本次活动在歌舞《蒲江之爱》中温情开场,继而对前期活动中评选出的10位猕猴桃代言人颁发证书,为19位“最美蒲江猕猴桃”评比大赛的获奖者颁奖,并进行淘宝活动现场下单仪式以及猕猴桃节启动仪式。“突破传统的线下销售,我们今年首次采用线上联合推广的方式,组织了10余家企业在天猫、京东、一号店等电商平台对蒲江猕猴桃进行推广。”蒲江农业和林业局有机办主任杨敏介绍到,这些企业都是经过层层筛选,拥有蒲江猕猴桃的最高品质。

IMG_3648

据悉,在当天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主圃主任钟彩虹,四川省猕猴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想佳沃集团首席科学家金锡萱,北京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总经理张月琳,北京福来品牌营销顾问机构首席顾问、董事长娄向鹏,分别作了“猕猴桃产业全球动态与我国优势”、“ 黄肉猕猴桃(金艳)规模化种植示范与推广成果”、“猕猴桃产业市场前景分析”、“决胜中国猕猴桃市场的三大按钮”主题演讲。此外,参会嘉宾还参加“蒲江猕猴桃”产销对接会和全产业链园区参观考察。

IMG_3649

同时,本次节会还将在成都、上海等地举办“2016蒲江猕猴桃欢购季”系列活动,为猕猴桃客商、消费者和产地搭建沟通了解平台,不断提升“蒲江猕猴桃”品牌知名度。

记者了解到,蒲江县现有猕猴桃标准化种植面积达10万亩,投产面积7.36万亩,获得无公害、绿色、有机、GAP认证总面积已达2.14万亩,今年预计产量6.4万吨,产值6.86亿元。“此次节会的举办,为全国各地区农业企业、有关专家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我县学习借鉴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蒲江猕猴桃产业将在今后的发展中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质量追溯管理体系,依托在科技、物流、市场、种植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打造产业高端,并通过产品互补、渠道共享、品牌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向全球推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