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双城联动 成都·深圳“双创联姻”

2016-10-14 21: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14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李柯逸)10月14日报道 作为全国“3+2”(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创新创业格局中的重要两极,成都和深圳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今天晚上,由深圳罗湖区和成都锦江区联手举办的“双创未来”2016成都·深圳青年创客电视大赛在锦江区圆满收官。

据悉,大赛以“汇聚动能 创赢未来”为主题,由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深圳创客联邦具体承办,历时四个月,分深圳罗湖、成都锦江两个赛区同步开展大赛,以双城联动的方式进行,实行项目、专家团队共享,相互提升。大赛吸引了成都、深圳两地涉及文创、广告、艺术、设计、影视、游戏、智能硬件、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220多个项目报名参与,通过入围赛、突围赛、晋级赛选出了10个优秀团队进入总决赛。

1014_1

晚上七点,比赛在成都电视台经济频道演播大厅拉开了帷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深圳、成都的10支创意团队依次上台,依据自身项目特点,用最自己最有创意的方式从市场和消费者的角度,对自己的产品和项目进行推广,由国内知名的氪空间、洪泰、德商资本等20个创意设计、风险投资代表组成的评审团队,依据项目创意、市场潜力分析、现场展示效果为团队打分并提问,进行现场评审。

1014_3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总决赛同时在成都、深圳开赛,两个城市分别派出五支创客队伍到对方城市参赛,与当地的另外五支创客团队进行比拼角逐。比赛现场还进行了两地的现场连线环节,带领现场观众了解了成都、深圳双方团队的参赛历程,在充分展示深圳、成都两地青年创客们风采的同时,更让人感受到两地创客在比赛过程中酝酿出的深厚友谊。

进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深圳视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超群实力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另外,决赛现场还为本次大赛的子活动四川青年第四届创意设计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比赛结束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大赛主办方之一的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承载面积目前已达到31万平方米,入驻各类广告企业358家。园区联系和服务区域的广告类企业1650家,广告经营额14.2亿元,直接关联企业经营额54.27亿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大赛促进广告创意类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提升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影响力和服务水平,以此带动和辐射四川、乃至西部广告创意产业发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赛事主办方之一的成都锦江区处了解到,该区先后引进和打造了成都洪泰智造工场、创亿谷等众创空间36家,建成创新创业载体面积33万平方米,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8个,省级新型众创空间2家,市级双创科技专业楼宇1家;吸引了创业团队4000余个,创业者2万余人,创业投资机构30个,已设立规模达7个亿的创投基金。目前,全区汇聚了俞敏洪、盛希泰、毛继鸿、雷俊钊等32名国内外知名创业导师和6名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时值“一带一路”历史机遇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机遇,此次成都和深圳的“双创联姻”,不仅有利于两地链接创客群体和创业资源,更对助力青年创业者们圆梦人生、成就理想起到非凡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