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比亚迪将在武侯区设立汽车租赁总部公司

2016-10-19 18: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蒲振韬 任玲 实习记者 李柯逸)10月19日报道 今天,“武侯•深港产业合作交流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在深圳和香港经济交汇要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都市武侯区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企业。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比亚迪集团将以旗下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在武侯区投资设立汽车租赁总部公司。

这场产业合作交流会汇聚了来自深圳和美国、日本、韩国、港澳台等地的境内外的120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活动现场集中签约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152.1亿元。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高峰集团董事局主贡吴杰庄在发言中表示:“十分看好成都、看好武侯发展,希望与政府携手,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现场签约的10个项目中,涵盖了都市工业、现代商务商贸业、金融、文化旅游业等多个方面。

瞄准重点产业 单个项目投资最高120亿元

武侯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本次签约产业项目投资额较大,其中,深圳前海东方创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投资120亿元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及投资公司,并在武侯区玉林二巷区域建设打造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智慧城市社区项目。针对此次签约项目的产业布局,该负责人还表示,“此次签约项目多为四川甚至西区总部,项目的落地将为区域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力。下一步,武侯区将继续做好产业规划,准备好发展载体,强化产业政策体系构建,瞄准重点产业和高端企业,做好对接洽谈,吸引他们来安家落户。”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武侯区还分别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经济协作和交流互通,利用各自优势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总部经济引领 金融服务业扎堆入驻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本次签约武侯区的10个项目中,“总部项目”就有5个。比亚迪集团将以旗下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在武侯区投资设立汽车租赁总部公司。据了解,新公司将作为比亚迪集团首次进入成都的独立法人机构,统筹集团在西南区域的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租赁、充电桩销售安装和汽车零部件销售等业务。总部经济正在引领武侯区现代产业聚集发展。

而在本次签约引进的外资项目中,香港东德环球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2亿美元在武侯区设立区域融资租赁总部公司,开展相关金融业务。

武侯区金融办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该区百万元以上的纳税大户中,27家金融企业税收占比达28.95%。该已在人民南路片区启动建设集金融交易中心、财富管理中心、金融研训中心和金融信息服务中心等于一体的金融服务业聚集区,将从规划设计、载体建设、功能布局等方面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总部以及金融机构功能性总部集聚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