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入选首批“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领跑中西部

2016-10-21 11: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21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0月21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16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年度发布会暨高端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这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首次面向全国发布国内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会上也首次权威发布了《2015全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

研究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入选了首批“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行榜显示,成都在“2015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行榜上位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领跑中西部会展城市。

2015“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行榜发布

成都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

据介绍,2016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年度发布会在全国首次权威发布的《2015全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由国内20余位权威专家经过深入研究论证后形成,相关指数体系主要由会展城市竞争力、会展城市整体环境竞争力、会展城市管理及服务竞争力、参会(展)者对会展城市竞争力的满意度等四类核心要素组成,突出会展城市的核心竞争要素比较,属于全国首创。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在指数发布会上向全国发布了2016全国城市会展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暨排行榜。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入选了首批“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杭州、天津、重庆、厦门、南京排在第六到十位。值得一提的是,排行榜显示,成都在“2015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行榜上位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领跑中西部会展城市。

在反映城市会展业发展基础与发展潜力的城市整体环境竞争力指数中,成都排在第十位,前五位分别为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天津。同时,成都作为西部中心城市位列会展专业竞争力的第四名,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深圳。

指数发布会同期举办了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高端论坛。来自国内国际知名会展企业的代表,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坤萍、英国励展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秘书长陈雯海等以及南京、宁波、沈阳、长春、昆明等会展城市代表分别围绕“新常态下城市会展竞争力提升”和“新业态下会展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2016年成都预计举办重大会展活动超过520个 会展业综合收入697.1亿元

围绕提升城市整体环境竞争力、会展专业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会展教育,加快新常态下会展业创新发展的中心工作,成都旨在打造国际会展名城,进一步提升成都会展城市竞争力。

据悉,2016年,成都预计举办重大会展活动超过520个,展览面积330万平方米,会展业直接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10%,综合收入697.1亿元,同比增长10%,会展业增加值增速8.5%。其中,国际性会展活动占20%。

“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中心城市,是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成都构建起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等特色优势产业和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软件及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科技金融、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累计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78家,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办展办会条件。”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