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金融大讲堂》10月23日成都电视台开讲

2016-10-22 0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22日讯 10月23日,一档全新的金融类电视访谈节目《金融大讲堂》将在晚上20:00——20:50的黄金时段正式亮相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该节目围绕成都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话题展开,邀请多位重量级金融专家,从金融与文化产业、互联网金融、金融助力双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全面解读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与百姓民生的联系,帮你理清财经迷局。

一、顶尖金融专家和资本界大咖亮相

从目前《金融大讲堂》已经完成的几期录制中我们可以看出,节目组邀请的嘉宾都是国内顶尖的金融专家,其中既有国内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比如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总裁、毅达资本总裁董梁先生,也有被誉为国家大脑的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的姚景源以及国务院参事胡本钢。而目前完成录制的几期选题包括金融助力双创、蓉欧+战略联通融入一带一路等,而节目组透露,在接下来的录制过程中,还有更多重量级的嘉宾将陆续通过《金融大讲堂》这个平台与观众见面。

二、普及金融理财知识 发掘成都金融亮相

数据显示,近年来,成都市鲜明突出金融工作的重要摆位,成都金融业发展迅速,已是中国中西部金融竞争力最高和金融资源集聚度最高的城市。正是为了配合成都市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这一工作重点,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才策划了《金融大讲堂》这一节目。节目是观众了解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窗口,在对成都金融建设亮点进行盘点的同时,也对百姓金融理财知识进行了普及。

三、全媒体互动传播 线上线下联动推广

节目互动性更强:作为一档“讲堂”类型节目,《金融大讲堂》在知识普及的同时,节目表现形式也有所突破。节目除了主持人和主讲嘉宾之外,在录制现场还设置了多位分嘉宾,现场交流形式从一对一变成一对多,同时引入网络直播与微信现场互动等全新形式,使得交流感和互动感更强。

节目播出形式立体化:节目首次引入综艺类节目的季播概念,以一个月作为一个播出季,采用提前录制、每周集中播出的形式来展现。一个月播出季完成后,其他线下活动充分跟进,使得传播方式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传播周期也大幅扩展,使得传播效果大大提高。据了解,节目第一期将于10月23日晚20:00——20:50正式登陆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连续播出三个周末后,配套的社区活动以及金融知识大赛等线下活动将陆续跟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