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6-10-22 19: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2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22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拉开序幕,决赛当天,不仅选手们厉兵秣马,导师们也是有备而来,比赛场面异常火爆。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3个多小时多角逐,最后天成科技项目获得第一名,野扑智能滑雪系统、修井打捞与换套监控仪研发获得第二名,Dwater 二次供水物联网云平台、信息安全单芯片及通用电子安全解决方案和咖啦榜获得第三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立足“双创”精神,旨在整合创业创新要素,搭建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发挥切实的桥梁作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创新创业,努力实现“创业促进和带动就业”、“创业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将创业推动就业的目标落到实处。

7月11日,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启动全球报名,报名参赛项目538个,初赛晋级68个;9月28日举行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12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1今天上午,决赛在东郊记忆举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厮杀,最终天成科技胜出,夺得第一,获得了组委会提供的12万元大奖;野扑智能滑雪系统、修井打捞与换套监控仪研发也备受好评,得到第二名的好成绩,分别获得8万元的奖金;Dwater 二次供水物联网云平台、信息安全单芯片及通用电子安全解决方案和咖啦榜则并列第三,各获得4万元奖金。

据悉,天成科技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其团队人员都是85后。年轻的团队,做的项目却并不简单,天成科技主要做基因测序,其产品应用于疾病检查、基因缺陷检测等,涉及到作物育种、食品安全、检测检疫等。与同类基因检测产品相比,天成科技的成本更低,能将检测费用从万元级别降到千元级别,而且检查时间也从1周缩减到1天,准确性却丝毫没有下降。“感谢每一位导师的指导,感谢队友的陪伴。对于创业来说,我们的故事才开始,一起努力。”大赛冠军天成科技的选手告诉记者,未来团队将继续努力,将产品做的更加完美。

导师帮腔/挑刺环节场面火爆

为保证大赛评审的权威性,组委会邀请了省内外知名风险投资人、创新创业学院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等12位导师组成大赛评审团,同时37家全国著名投资机构代表现场坐镇其中包括吾昆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现场,组委会还邀请到硅谷著名连续创业家、全球顶级孵化器Founders Space创始人、总裁Steve Hoffman作为国际评委为项目进行指导,并有2分特别打分权。在现场,Steve Hoffman针对每个项目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让选手们醍醐灌顶,收获颇多。

决赛赛制采用1分钟项目短片+3分钟最强优势演绎+8分钟“导师帮腔/挑刺”。导师分成三组,分别对项目进行“挑刺”和“帮腔”。在8分钟的导师帮腔/挑刺环节,可谓是高潮迭起,导师们对项目严格挑剔,提出了许多尖锐的问题让不少选手招架不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至10月,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在成都范围内开展了10次创业主题沙龙。10月下旬,复赛后开展了5次赛前培训、3次决赛模拟路演。因“导师’一对一’辅导”的赛制,有的导师还特地去到外地进行项目考察与调研,真正做到专业、深入、全方位的指导与训练,力求每一位选手都能尽其能而显,择其优而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