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菲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呼吁阻止美国干预菲内政

2016-10-23 07: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2日电 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22日公开表示支持菲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分道扬镳”的决定,并呼吁阻止美国继续干预菲国内政。

杜特尔特总统之前在北京发表演讲时曾宣布要在经济和军事上与美国“分道扬镳”,引发外界瞩目。22日凌晨,杜特尔特在返抵菲律宾后举办的记者会上澄清,自己并不是要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而是要在外交政策上与美国“分道扬镳”,菲律宾不再在外交上对美国唯命是从。

埃斯特拉达22日指出,菲律宾是一个主权国家,拥有自己的宪法,“不能够因为美国在某些方面帮助菲律宾,就给予美国干预菲国内政的权力”。

埃斯特拉达称赞杜特尔特总统“做的对”,质疑美国为何对杜特尔特的言论感到愤怒并忧心忡忡。

今年79岁的埃斯特拉达在1998年就任菲律宾第13任总统,但2001年任期未满就被逼下台。埃斯特拉达透露,在他担任总统时期,美国政府就设法威逼利诱他根据美国一己私利行事。

埃斯特拉达回忆说,2000年,他正在对国内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发动军事行动,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科恩却写信给他要求停止进攻,“我当时正在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作战,他们却叫我停止行动”。

埃斯特拉达认为,自己被逼下台是美国在幕后策划。他表示,担心美国还会故伎重演,再策划把杜特尔特赶下台。

埃斯特拉达还表示,理解杜特尔特为什么要宣布与美国“分道扬镳”,认为这对杜特尔特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可能会让其承受诸如被美国动手赶下台之类的政治风险。 (记者 张明)

原标题: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呼吁阻止美国干预菲内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