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七旬老人菜市场晕厥倒地 陌生女子伏地施救

2016-10-23 18:2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遂宁10月23日讯 昨(22)日清晨,遂宁市一名七旬老人突然晕倒在振兴北街的菜市场。幸运的是,当一名陌生女子路过撞见时立即伏在地上,猛掐老人的人中穴,电话通知其家属并拨打120,直到老人苏醒后她才悄然离开。事后,老人家属为当面感谢女子的善举,发网帖积极寻找该名好心的陌生人。

七旬老人晕倒后陌生女子积极施救(目击者供图)

据当日在场的多名目击者称,当天上午老人应是独自一人出门,路过德胜东路黄桷树附近的振兴北街菜市场时,突然晕厥在一个菜摊前倒下,任凭菜摊的摊主如何呼喊也无济于事。“因老人摔倒后,后脑勺处有血迹出现,周围也没人敢上前将老人扶起来。”一名目击者说,很快菜摊前就聚集了许多围观者,但始终没人敢救助老人。

此时,一名身穿黑色条纹外套,约20岁的青年女子路过菜市场,她冲进人群后急忙弯腰伏地,在老人胸前仔细听了听老人的心跳声后,就用手指掐老人的人中穴。同时,人群中有人劝诫该名女子,“别多管闲事,不要逞能。以免老人苏醒后因不明真相讹诈她。”然而,该名女子没顾及周围人的议论,继续坚持施救,直到老人苏醒为止。

随后,女子从老人的兜里掏出手机,告知其家属老人的情况和老人所处的位置。她还用老人的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不久,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医治疗后,女子才悄然离开了现场。

据老人家属解某某介绍,该名七旬老人因被及时送医治疗,经检查目前已无大碍。解某某说,因幸好有这个好心的女子及时施救,才避免老人因晕厥后发生意外。为当面感谢好心的陌生女子,老人家人发了网帖,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尽快找到好心人后致谢。

(记者 赵权军)

原标题:遂宁七旬老人菜市场晕厥倒地 陌生女子伏地施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