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3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年底前将出现在成都各大公共场所

2016-10-23 19: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23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23日报道 今天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痛示范中心在成都成立,记者了解到,心血管疾病每年的发病率都在逐年递增,并且心梗的病人有年轻化趋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治疗,以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改善临床预后。

据悉,目前四川仅有四家经认证的胸痛中心,分别是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华西医院。华西医院副院长程南生介绍,目前,胸痛中心的DTB(医院大门到球囊扩张)时间由75分钟降至46分钟左右,最快DTB时间16分钟,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由既往5%左右降低至3%左右。

1023_2_副本

成都急救中心于成主任介绍,心血管疾病每年的发病率都在逐年递增,并且心梗的病人有年轻化趋势,所以如何有效的提高抢救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在上个月通过120报警的几百病例里,有五百多例是120到了之后已经死亡了,60例是救护人员抢救无效之后死亡,而其中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病例有40%。”于成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120目前也在积极改变急救方式,未来除了电话报警以外,还可以通过微信、APP客户端的方式进行报警,提高报警的效率。

于成说,心血管疾病的前期急救时间是很宝贵的。成都急救中心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在成都各大公共场所安装3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如车站、飞机场、景区等。

据了解,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通过培训或者按照操作指示非专业人士也可以用于抢救患者,在救护人员赶到前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