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 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勇挑大梁

2016-10-26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唐良智率队赴龙泉驿区调研时强调

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 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勇挑大梁

昨日,市委书记唐良智率队赴龙泉驿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换届工作。他强调,龙泉驿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勇挑大梁,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1-9月,龙泉驿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1.6亿元,经济质效平稳提升,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总体形势健康平稳。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厂一期项目于2013年4月正式投产,预计2016年全年产量将达到66万台,目前正在规划二期项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是一汽-大众公司在成都的整车制造基地,也是一汽集团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9月生产整车53.7万台,主营业务收入390亿元。唐良智分别来到两个企业的生产车间,参观了解企业生产和运营情况。他说,汽车产业是我市重点推进发展的优势产业之一,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创新市场主体培育,按照“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研发设计-服务贸易”等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加快做大做强汽车全产业链。

在工作座谈会上,唐良智对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换届工作推进情况予以肯定。他说,前不久,我们召开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按照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对成都提出的“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完成六大历史任务”等一系列重大要求,确立了“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发展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龙泉驿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真抓实干、激情干事、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全市挑大梁、全省占首位、全国争一流”的精神区位,充分发挥全市工业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加速形成以工业经济为主导的经济结构,打造全市以工业化推动城市化发展的样板和示范区域,力争使成都经开区走在全国经开区前列,加快建设中国大车都。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唐良智说,龙泉驿区要充分发挥在全市“3+N”工业布局中的龙头作用,坚持大规模、高端化、多品牌、全链条的发展方向,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产业空间布局,不断提升汽车产业集聚集群水平;要围绕汽车产业抓创新,注重大项目大企业的创新突破,积极培育更多的中小企业等新兴市场主体,筑牢产业发展的“底座”;要坚持独立成市、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城市发展理念,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加速推进文化、体育等各类公共配套建设,努力打造宜业宜居的卫星城;要把项目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大“投资底盘”,狠抓招大引强和重大项目促建,加速成为全市工业发展主阵地、主战场;要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坚决打好收官之战,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勇挑大梁。

唐良智说,中央和省委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要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逐层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纪律检查力度,把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位,齐心协力、共同谋划,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记者 钟文)

原标题: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 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勇挑大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