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胡润女富豪榜:四川最有钱女性依然是刘畅母女

2016-10-26 14:1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刘畅﹙资料图﹚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 《胡润女富豪榜》,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以505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这也是胡润女富豪榜11年来诞生的第5位女首富;碧桂园杨惠妍、蓝思科技周群飞位居第二三位。另外,四川女富豪、新希望李巍、刘畅母女以160亿元的财富位居第16位,成为唯一上榜的四川企业家。

陈丽华505亿元首次登顶

榜单显示,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505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这是胡润女富豪榜11年来诞生的第5位女首富。

2006年,陈丽华以60亿元的财富荣登胡润女富豪榜,随后连续11年保持在女富豪前5名。据了解,其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拥有数个房地产项目,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另外还投资了金宝商业街,西起王府井金鱼胡同,东至东二环的雅宝路。

对于陈丽华的关注,以前更多聚焦于她与《西游记》唐僧扮演者迟重瑞的结合。今年,她以505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女首富,可谓是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35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20%至485亿元位居第二;去年女首富、46岁的“IT女王”周群飞财富缩水10%至450亿元退居第三。

四川有没有上榜女富豪呢?有,且仅有新希望的李巍、刘畅母女。数据显示,李巍、刘畅母女以160亿元的财富排在富豪榜第16位,较去年下降了4位,其财富较去年缩水6%。

上榜的女富豪中,金融投资和IT增加最多,其次是社会服务、食品饮料和建筑业。女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仍然最多,达到23%,但同比减少2%;金融与投资以18%位居第二,同比增加3%;制造业以14%排名第三。零售行业有所下降。百富榜总榜上富豪从事最多的前三大行业依次是制造业、房地产和IT。

白手起家的“80后”仅有1位

前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2位,占了62%,比去年多4位。她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富华集团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龙湖集团的吴亚军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百度的马东敏、SOHO中国的张欣、圆通速递的张小娟、汉鼎的吴艳等。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年龄51岁,其中有9位“70后”,以蓝思科技的周群飞为首,“80后”只有1位:汉鼎宇佑的吴艳。

此外,财富涨幅最大的是瑞声科技潘政民的妻子吴春媛,增长116%;其次是深圳地产大佬祥祺陈红天的妻子姚丽妮和敏华控股的许慧卿(与其丈夫黄敏利共同拥有财富),增长均超过40%。财富缩水最多的是做光伏设备制造的京运通冯焕培的妻子范朝霞,减少34%。

王健林的太太林宁,因财富没有达到80亿元的门槛而没上榜;因无法统计马云太太张瑛、宗庆后女儿宗馥莉、史玉柱女儿史静的财富,所以均未上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2016年是一个里程碑,女性在我们百富榜中的比例从去年的21%增加到24%,达历年最高。在我们全球富豪榜上,女性的比例只有15%。”

数据新闻

20

上榜的前50位女富豪中有20位非白手起家女富豪,比去年增加6位。她们或是继承或是遗孀或是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继承财富的中,有7位是二代:杨惠妍、许阳阳、卢晓云、周晏齐、刘畅、纪凯婷和马嘉霖;有1位是三代:康乔。

32

前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2位,占了62%,比去年多4位。他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年龄51岁,其中有9位“70后”,“80后”只有1位。

48

平均年龄48岁,比去年大2岁,而比百富榜总榜平均年龄小5岁,也比男富豪小5岁。其中有11位 “70后”,8位“80后”,其中35岁的“传媒女王”吴艳是唯一一位“80后”白手起家女富豪。其他7位“80后”是27岁的纪凯婷、33岁的周晏齐和许阳阳、34岁的康乔、35岁的杨惠妍、36岁的卢晓云和刘畅。

女富豪榜前5名

陈丽华 505亿元杨惠妍 485亿元周群飞 450亿元吴亚军 330亿元张 茵 310亿元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原标题: 胡润女富豪榜出炉 四川最有钱女性依然是刘畅母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