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高新区再造项目报建流程 节约企业时间和资金成本

2016-10-26 18: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雷涛) 10月26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高新区召开“项目报建流程创新再造”新闻发布会,将进一步创新政务审批流程,优化建设项目审批程序,提升项目报建效率,打造国际办公区,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新流程在用地管理、设计审查、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均有突破:“前置”土地出让前的地下管线管网调查服务,提前征询专业部门意见,扩大规划条件内容范围;优化部分报建流程,由“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容后”收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部分申请要件,建立起高效的报建流程,预计将节约企业时间至少38个工作日;以项目银行借贷一个亿的月利息计算,节约的38个工作日则可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约85万元。

据介绍,“前置”是指在施工图审查时持窗口初签的建筑施工总平面图,先行委托成都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坐标放线,并出具正式的建设项目坐标放线交接单。“容后”则是在受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要件时,直接收取符合规划要求的建设项目坐标放线工作图,正式的建设项目坐标放线交接单容后至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收取。

成都高新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置’处置相当于通过相关部门协作,运用统一资源核实相关必要信息,减少企业在多个部门提交资料、组织开会讨论等环节,节约不必要消耗的金钱和时间。”该负责人介绍,地下管线管网信息准确的纳入用地红线图,用地界址测绘成果以及国安、消防、地铁等专业部门意见作为规划条件的附件,将让企业能在工程设计开展前全面掌握用地基本信息,推进项目建设的科学管理、信息的合理运用。

而“容后”则类似于大家比较熟悉的出国签证办理。在资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从完备材料递交之日起,到签证手续办理完结大约需要10个工作日。成都高新区的项目报建流程再造中的‘容后’受理,就好比出签时才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交诸如银行流水、在职证明等必备材料,即报签人员则可在等待出签的10个工作日内抽空准备这些上报材料,节约时间。‘容后’受理,正是通过类似于这样的方式,为企业节约报建准备时间。”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持续在产城打造方面积极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着力培育一批亿元特色专业楼宇。同时,加快聚集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总部,加强总部型企业尤其是销售型总部、结算型总部、工业总部、能源总部、行政总部与结算中心、研发中心融合,引进一大批法律、会计、规划等国内外知名专业服务机构。

为了加快“国际办公区”建设,成都高新区将大力促进城市空间优化提升,以高新南区为国际办公区核心载体,强配套、优品质、畅交通、树特色,加快公共空间环境景观、宜居水岸建设,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人性化的精品城区。同时,按照“界面连续、尺度宜人、适宜步行、疏解交通”的小街区规制理念,打造成都金融城、新川创新科技园、大源商务商业核心区等小街区示范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