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简阳检察院:送“法律”进村社 带“服务”入农户

2016-10-26 18: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0月26日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职能,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基层工作,与群众搭建良好沟通平台,近日,成都简阳市检察院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组织干警走村入户,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为村民答疑解惑。

简阳市检察院干警深入到望水乡青杠湾、陈家庙、黑水寺、高桥等对口联系村,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介绍检察院的职能职责,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村民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对乡镇走访群众情况进行督查。活动中,简阳市检察院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针对近年来农村未成年人遭受侵害和涉嫌违法犯罪较严重的情况,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等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法律困惑,并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围裙、购物袋、帽子等检察宣传纪念品。村民们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还收到了贴心的小礼物,并期待还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据悉,简阳市检察院共走访了8个村2337户村民,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宣传纪念品1600余份,填写问卷调查表2337份,收集群众问题意见共9大类200余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