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锦江区党代表刘齐荣: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描绘民生新蓝图

2016-10-27 1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党代表刘齐荣接受采访

锦江区党代表刘齐荣接受采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李柯逸)10月27日报道 今天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成都市锦江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锦江区区委书记陈历章向大会作了中共成都市锦江区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锦江区党代表刘齐荣。

作为狮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他表示,“报告从四个大的模块回顾了这五年来锦江区在七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锦江区下一个五年的工作做了精心的布置安排和展望。其中,我最关心的还是民生问题,因为我是一名医生,而医疗这一领域的工作成果主要还是体现在民生。就像历章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和提供优质的卫生服务’,我认为,我们的医疗服务应该在‘优质’和‘均衡’上下功夫,工作重点是提高我们基层社区卫生的服务能力,通过能力打造、需求引导,把现在的工作做真、做实、做细、做新,让我们锦江区的居民群众能享受到更优质和便捷的社区卫生服务。”

对于报告里面提到的锦江区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和发展变化,刘齐荣感触颇多,他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说,“这五年来,我们锦江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尤其是医疗这块。比起五年前,我们的卫生服务数量、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病员的就诊人数较五年前翻了一番,同时我们也增加了很多精细化的服务,患者对我们的满意度也提高了,这都是能切身感受和体会到的。例如,为解决看病人太多的问题,近年,锦江区卫计局完成了智慧医疗公共卫生服务系统和HIS系统建设及健康小屋的试点建设工作,我们狮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HIS系统能自动记录每位医生的系统使用情况,并能对用药、挂号、住院等情况形成数据汇总,然后自动生成报表。这取代了传统的人工管理方法,代替人工完成许多繁杂的劳动,提高了我们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在管理上能够使医院运行的数据更加准确、及时、全面和详实。患者满意度提升了,医院开支也节省了。类似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涉及到所有锦江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包括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和享受低保的患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