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团伙购买伪基站发送信息诈骗 公安跨省抓获13名嫌疑人

2016-10-27 1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0月27日报道  2015年8月15日12时许,被害人章某某到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公安分局斑竹园派出所报称,他收到“病毒短信”,导致他银行卡内的42000元资金被他人分20次转走。新都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刑警支队指导下,全力开展案件攻坚。2015年8月28日,专案将该犯罪团伙成员张某某、肖某某、王某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

犯罪团伙交代,他们2015年4月通过QQ聊天以13000元的价格在肖某某处购买伪基站,并在2015年8月期间,通过伪基站冒充银行等部门发送病毒信息,利用木马病毒、钓鱼网页等方式窃取他人银行卡账号、密码、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共计13104条,利用银行自助终端机不进行身份验证的漏洞,通过刷卡器、刷卡软件复制含有他人信息的银行卡,然后分次取走卡内的钱款,通过这种方式该团伙共计作案15起。

在初战告捷的情况下,专案组乘胜追击,于2016年1月8日6时许,在长春市火车站将售卖伪基站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某胜抓获。肖某某真名系王某胜,审讯中,王某胜供述自2014年11月至2016年1月期间,多次从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在地图中查看的“麻子”处购入伪基站成套设备进行售卖或购入主要零部件自行组装后,向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巴中市、重庆市、辽宁省沈阳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浙江省杭州市、贵州省贵阳市、河南省商丘市等地进行售卖,购买者达140余人。鉴于案情重大,2016年初公安部将此案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与此同时,专案组根据梳理出的购买者信息,分别于2016年1月7日、23日、27日,在成都市抓获张某、巴中市抓获魏某、重庆市捉获李某、王某、沈某波、康某。2016年3月7日,专案组在东莞市樟木头镇将售卖伪基站的“麻子”(实名曾某)抓获,现场查获已组装好的背包式伪基站成品一套、半成品一套及功放器、频点手机等零部件若干。同时根据曾某的销售记录,于2016年5月17日,在成都市将购买使用伪基站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建、刘某枝抓获。

截止目前,该部督案抓获的犯罪嫌疑人13人,分别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窃取信用卡信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等被刑事拘留。经初步核实,该案涉及的200余套伪基站设备,以每套5千到1万余元的价格销售至四川、重庆、山东、山西、湖南等三十个省、市,利用伪基站窃取信用卡信息13104条,利用伪基站发送信息20余万条,涉案金额近30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关于严厉打击“伪基站”违法犯罪工作要求,成都市公安局组成工作专班,采取合成作战、情报导侦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已刑拘此类违法犯罪人员30余人,扣押“伪基站”及“黑广播”设备 132 套,封堵垃圾短信280余万条,成都市日均受影响小区数由行动前的156个减至19个,降幅达8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