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新津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2016-10-27 20: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

奋力打造“产业新津、水韵新津、幸福新津”

——中国共产党新津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27日讯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新津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贯彻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绘制了今后五年新津发展蓝图,

紧扣“一个总体要求”  筑强“两个支撑”

“未来五年,是新津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按照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的总体要求,加快建设天府产业增长极、现代滨江卫星城。”新津县委主要负责人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号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跨越发展,争当成都卫星城建设的排头兵,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而努力奋斗!

当前,成都开启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新津作为成都卫星城之一、天府新区西翼中心和全市“3+N”工业布局“大创造”板块的重要区域,已成为成都最具区位叠加效应、工业增长潜力、生态宜居优势的重要区域,理应提升精神区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争当成都新一轮发展的生力军和卫星城建设的排头兵。在党代会上,新津详细阐述了制定这一发展思路,是源于对历史机遇的清晰认知、时代责任的自觉担当、现状基底的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更高要求。

紧盯“三个目标”  实施“五大任务”

未来五年,新津将奋力打造“产业新津”,坚持把产业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支撑,以“大开放营造大环境、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大平台承载大发展”,创建国家级产业开发区,成为天府新区重要增长极。奋力打造“水韵新津”,坚持把水作为新津卫星城建设的核心灵魂,加快呈现城立水畔、水流城间、独具魅力的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奋力打造“幸福新津”,坚持把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核心目标,让人们充分感受到新津这座城市的美好。

同时,新津将坚持工业强基,推动产业倍增,打造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高地。把工业作为新津经济的命门,进一步突出先进制造业的主导地位,加快建设千亿级承载力“大平台”,培育千亿级集群“大产业”,带动三次产业“大融合”。坚持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区域比较优势的创新型城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坚定不移地实施双向开放,力争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100个以上。坚持独立成市,推动山水相融,打造现代滨江宜居城市。树立建“百年城市”的目标,依托五河汇聚、山水相依的资源优势,为新津人民呈现一座山青水秀、水韵悠长的宜居城市。坚持交通引领,推动外联内畅,打造成都南部门户枢纽。推动东融、西畅、北接、南连,实现与天府新区和周边区域高水平互联互通,进一步放大新津的枢纽地位、高地效应。坚持民生提质,推动共创共享,打造幸福美丽新家园。坚持把更多公共资源投向社会事业,全面升级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三大体系,谱写“健康成都、幸福蓉城”新津篇章。

今后五年,新津将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津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力争到2021年跃上500亿元台阶;固定资产投资力争5年累计突破2000亿元;工业总产值力争到2021年突破1200亿元;城镇化率达到70%,独立成市的现代化卫星城格局基本形成;城市生态承载力不断增强,绿色发展和健康生活方式成为社会共识;基本实现学有良教、病有适医、老有颐养、住有安居、人有普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