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真情援建科学援建务实援建 同心携手共建全面小康社会

2016-10-29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罗强考察对口支援阿坝工作并举行座谈

真情援建科学援建务实援建 同心携手共建全面小康社会

刘作明出席座谈 杨克宁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口援藏任务的新要求,10月26日至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先后前往阿坝州松潘县、黑水县、马尔康市,实地察看农村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文化等对口帮扶项目推进情况,与受援地区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拜谒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中共中央政治局芦花会议会址,看望慰问我市援藏干部,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并举行成都市—阿坝州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罗强在座谈会上说,近年来,成都与阿坝立足各自优势,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携手推进双方在园区、旅游、文化、生态等多方面的务实合作,建立起深厚的兄弟情谊,为阿坝藏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区域协调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担当起首位城市责任,为全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的成都力量,与阿坝同心携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是高效推进扶贫协作,按照真情援建、科学援建、务实援建要求,科学规划、突出重点,聚焦精准脱贫,做好资金援助,加强项目支持,大力实施干部人才援助,扎实开展好对口支援工作。

二是大力深化产业合作,着力提高成阿工业园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化农业合作,有效提升经济合作层次。三是务实开展民生合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医疗等方面合作,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团结。

刘作明说,今年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对口帮扶阿坝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项目援藏、产业援藏、人才援藏等各项工作,形成了富有成都特色的援藏模式,成果丰硕。下一步,阿坝州将主动承接、合理配置成都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支援,将全面深化区域合作与对口帮扶有机结合,不断推动受援县(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副市长刘宏葆,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阿坝州委常委、州直机关工委书记罗振华,副州长杨宏寿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真情援建科学援建务实援建 同心携手共建全面小康社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