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部金融中心论坛开幕 专家为成都发展献策

2016-10-29 16: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29日报道 今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西部金融中心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政府、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资本市场、新兴金融业界以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创新实践、区域性国际资本市场发展战略、中国西部财富管理建设方略、西部金融结算中心建设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与讨论。

成都将重点打造五大核心竞争力 

一直以来,成都把金融产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培育,金融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正在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据2015年中国(深圳)综合发展研究院发布的第七期CDI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居中西部首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论坛上了解到,今后,成都金融业将重点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关键性战略功能,开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

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专家为成都献策

今天的论坛上,多位专家发表专题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指出,金融中心是资金融通的聚集地和资金输送的辐射源,既要能把钱吸引到这里为我所用,也需要具备同时辐射给周边的城市和地区的能力。

“金融中心的主要功能就两个,一是提供标准化产品让人们过来交易。二是制定标准的交易规则让人们到这儿来交易,这两个功能互相关联,根本目的是降低市场参与的交易成本,让大家觉得在这里最便宜最方便。”

对于成都,李扬表示,“成都具有宜居和包容的特色,成都多个指标都位于前列。”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则为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出谋划策:“成都有许多优势,人才方面,成都有大批知名高校,不缺乏金融业需要的中高级人才;宜居,生活成本不高;另外,四川和成都的信用环境比较好。”

他建议成都可考虑多发展中小银行,发展信托业,“随着财富的积累,一些家族将会退出企业的直接金融,对信托需求越来越多。四川是富余之地,私营企业比较发达,对信托需求非常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