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资本搅动电影圈:《湄公河》大赚 还签下《速7》导演(2)

2016-10-31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关于“千院众筹”

采访中,陈永宁向记者提到了“千院众筹”的概念,他想将这个点子用在《李雷和韩梅梅-昨日重现》的发行上,他透露,“打算在全国范围内找一千家影院参与影片的众筹,这也是资本运作的一个办法,在全国属于首创,在全国42条院线中找一千家影院出来,每家影院为影片投资一万元,这家影院就成了影片的联合出品方,我们会给他们固定的投资回报,他们这一万元的投资基本是有保障的,每家入围的影院我们会给到1万元的票房补助,此外会在影院搞很多活动;目前影院方面的积极性还是不错的。”

好莱坞也有四川资本

四川星光源签《速7》导演,还将在四川开拍“武则天”

四川电影人和电影资本除了在国内电影圈十分活跃,这两年,四川资本还进入了好莱坞电影市场,前不久Starlight Media(四川星光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与曾执导《电锯惊魂》《潜伏》《速度与激情7》《招魂》的好莱坞天才导演温子仁正式签约,宣布将为温子仁及其公司“原子怪兽”提供最多2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于电影项目开发、制作、发行及衍生产品的市场拓广。

除此之外,Starlight Media与《权力的游戏》制片人、艾美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纽曼、伯尼考尔菲德及其顶级制作团队正式签约,双方将与美国K。JamMedia公司共同开发、制作一部以武则天为题材的面向美剧市场的电视剧巨制《中国女皇》。该剧计划在未来五至十年内制作十季。目前第一季的前期工作已经展开,并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四川开拍,2018年全球销售与播放;成都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女皇》的拍摄大本营。此外,四川星光源还投资了好莱坞传记片《马歇尔》,该片瞄准了奥斯卡。

他们的共识:

好的故事比资金更难找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目前活跃在电影圈的四川影视公司至少有数10家,最近一个月,就有多部本土电影(《斑马是神马》、《麻将街娃》)开拍。在成都商报记者调查采访中,几位投资人达成了共识,他们表示,其实好的故事比资金更难找。

●四川挚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陈丽:我们公司是资本背景支撑的公司,其实好的故事好剧本、好项目更难获取,资金不难找。

●成都天音奇林影视董事长陈永宁:其实电影市场并不是IP+明星=高票房,将来一定是内容为王。影视公司健康发展,必须拥抱正确资本,不能拥抱野蛮资本。

●成都天音奇林影视副董事长汤东风:不专业的资本被淘汰,靠忽悠的公司慢慢没有市场。专业的资金加上精耕细作,是未来电影的发展方向。

记者 张世豪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