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唱响《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

2016-10-31 21: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110109294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31日报道 “从长征开始到长征结束,红军历经了很多困难,他们都一一克服了,他们这种顽强的精神对现在的我们来说非常宝贵。”今天晚上,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演出在成都西婵国际剧场隆重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旨在弘扬长征精神,展示精品,促进交流,让真正的舞台艺术精品走进百姓生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是很具代表性与民族性的红色经典。该剧始创于1964年,由时任总政治部主任的肖华作词,战友文工团作曲家晨耕、生茂、唐诃、遇秋作曲,马玉涛、马国光、贾世骏、耿莲凤等著名歌唱家都曾在该剧担任主唱。如今一批后起之秀领衔主唱,使《长征组歌》原创品质和本体精华,在一代代“战友人”的传承演绎下得到保持和发扬。

组歌优美动人的曲调、耳熟能详的歌词、扣人心弦的情节,生动地再现了一幅长征史诗画卷……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观众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现场更是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看完之后非常的感动!”一位来自德阳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长征精神就是不屈不挠、无私无畏,从长征开始到长征结束,红军历经了很多困难,他们都一一克服了,这种顽强的精神我们应该传承下去,“每次看长征相关题材的演出或者影视剧,我都有不同的收获与感动,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希望今后能够多举行这样的演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