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朗德成法国史上最不受欢迎总统 支持率仅4%

2016-11-04 15:02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法国总统奥朗德(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日前创下新低,支持他的人仅有4%,使得奥朗德成为了法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

据悉,此次4%的支持率,是法国1848年选出第一位总统以来的最低民意支持率。这意味着奥朗德的受欢迎程度甚至不如1968年的戴高乐总统,当时成千上万的法国民众曾经走上街头,要求推翻时任政府。

奥朗德民意支持率的下跌,原因有很多方面。他曾经公开侮辱下层阶级,称其为“没牙齿的人”,还曾经对检察官、他自己挑选的部长甚至是法足甲级联赛出口不逊。

据《总统不能这样说》(President Shouldn't Say That)一书披露,尽管奥朗德在上台时曾经被民众寄予厚望,但是4年的执政期后,他已经被一系列的政治、经济和个人丑闻接连打击。他与“第一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Valerie Trierweiler)的系列丑闻更是让他形象大跌。

除此之外,在应对恐怖袭击、失业率高涨、通货膨胀以及移民问题时处理不力,也被认为是奥朗德民意下跌的重要原因。

原标题:奥朗德成法国史上最不受欢迎总统 支持率仅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