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首部VR全景城市宣传片亮相西博会

2016-11-05 19: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刘一

刘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5日报道 第十六届西博会开幕至今,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每天去逛展的市民可谓络绎不绝,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探馆时又在6号展馆内发现了一件非常炫酷的事情——VR全景看成都!

记者了解后发现,原来,这是Hey VR(成都嘿嘿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成都打造的一部VR全景城市宣传片,名字叫做《Hello 成都》。VR全景视角和平时看到的普通视频有什么区别呢?这次的亮点又在哪里?记者今天专访了Hey VR总经理刘一。

刘一介绍,和VR全景视角的宣传片比起来,传统的宣传片主要是起到一个传递信息的作用,而VR最大的魅力就是能够带来亲身体验的感觉。“这次的宣传片我们邀请了一个年轻的舞蹈团队,通过技术处理手法,将舞蹈演员切换到不同的场景中。观众戴上VR眼镜观看就如同置身于城市中,在不同的场景中自由来去,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感受都非常赞。”刘一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在西博会上首发的宣传片,这次选取得角度也非常新颖。很多人都知道安逸的生活环境是成都的特点,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尤其是现在成都站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节点上,在城市发展上早就有了自己的战略布局。所以,何为“成都”?成都不仅仅是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的历史刻痕,武侯祠的红墙与家国情怀。更有太古里商圈的时髦,国际城南的都市化,天府新区的蓬勃发展……

刘一告诉记者,宣传片中不仅有成都文化历史底蕴的杜甫草堂、宽窄巷子等景点,还专门加入了天府新区、蓉欧快铁、等元素,既体现了成都作为世界文化名城的地位,又凸显了这座城市的现代化。

目前,《Hello 成都》这部片子在6号馆内已经展出了两天半,展位上超大的LED屏也不断滚动播放着成都这部全新的宣传片,每天都有市民排队体验观看。“虽然这部片子利用了虚拟现实的技术,但是手机上其实也是可以观看的。”刘一还介绍,不仅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的6号馆可以看到这部炫酷的宣传片,各大视频网站上也可以观看,据他们统计,现在网上观看的流量已经达到了十万人次左右。“虚拟现实的用户也不过是六十万到七八十万之间。”

刘一说,最初选择VR行业是打算从移动互联网短视频社交开始,但是通过比较了解之后发现,虚拟现实行业目前最稀缺的板块应该是内容生产,所以最终选择了在内容生产这方面发力,也才有了《Hello 成都》这部送给成都的礼物。在他看来,成都VR行业未来可能会在手游技术优势上继续向前发展,“成都有大量优秀的传统手游,未来应该会出现传统手游转向VR游戏的趋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