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尽最大努力采取措施 积极主动应对连续雾霾重污染天气

2016-11-06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罗强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尽最大努力采取措施 积极主动应对连续雾霾重污染天气

根据市气象局提供的11月和12月气象预测显示,我市冬季将出现连续雾霾重污染天气。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听取2014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和连续雾霾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逐年改善,今年1—10月达标天数同比增加24天,但受盆地通风不畅、冬季降雨量少等先天因素制约,今年冬季仍将出现连续雾霾重污染天气,距离市民期望还有不少差距。从历史经验看,伦敦、巴黎等大城市治理雾霾均用了相当长的时间。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既要谋长远,又要抓当前,把建立长效机制和采取短期措施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抓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连续雾霾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一要做好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加快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速度,强化重型货车运行管理及尾气检测,推行国五汽柴油升级和汽车油改电、油改气。二要继续做好燃煤锅炉淘汰、煤锅炉及窑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三要抓好露天焚烧污染防治,做好秸秆及其他农用废弃物和橡胶、垃圾、落叶等露天禁烧工作,及时查处露天烧烤行为。四要做好扬尘污染控制,对扬尘工地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货车带泥出场、渣土撒漏等行为,增加道路清扫保洁和冲洗频次。五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强化应急演练。六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有责、共同努力、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低排放方式出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督察考核,实施各区(市)县污染指标图表化管理,建立区(市)县空气质量排名及相应奖惩考核机制。从11月起,对全市区(市)县空气质量实施排名考核,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尽最大努力采取措施 积极主动应对连续雾霾重污染天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