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六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在蓉召开 8组中马企业签合作协议

2016-11-06 14: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1106142246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6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主办,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承办的“第六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马中企业家大会已举办五届,今年首次选址中国西部召开。大会作为本届西博会的专项活动,以“天马奔腾·共筑丝路”为主题,大会期间还将安排合作论坛、项目对接会、会旗交接仪式等活动,并组织海外嘉宾赴成都“侨梦苑”的考察交流。

“第六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共邀请到中国和马来西亚企业400余家,企业代表近500人参会。开幕式上,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和广西财经学院、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和IBG生物良菌肥料集团、阿拜维国际集团马来西亚和贝尔国际验证技术服务(成都)有限公司等8组中马企业在开幕式上签署了合作协议,涉及科技、教育、旅游、酒业、农业、食品等领域。

廖中莱_副本

廖中莱

马来西亚马华工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开幕式上介绍,近日,马来西亚首相开展了为期七天的“马中友好之旅”,这一次官访签署了14项两国公司之间的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总值达1436亿4千万令吉。与此同时,我们也签署了16项政府之间的合作协议,包括国防、交通、教育、农业、能源、治安、防恐、贸易、文化、旅游等。这是两国第一次签署了这么多的合作协议。

廖中莱还表示,从中马合作上来讲,马来西亚有着地理位置、广阔的东盟市场这样的先天优势,此次中马企业家大会在成都举办,能够更多促进两地之间的贸易合作,开发出更多的商机,特别是对两国的中小型企业和新的企业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未来希望跟成都可以在科技领域、尤其是高铁轨道交通这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和成都进一步开发马来西亚的电子竞技和数码科技的市场。”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他还透露,“一带一路”战略必须依靠发达的交通,现在只有亚航的航线可以直飞成都,未来马来西亚将增加马航更多的航线到成都来。

成都市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马来西亚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国家,参与 “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战略优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纽带,在产业升级、文化教育、旅游发展、经贸往来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第六届马中企业家大会论坛,论坛以“掌握一带一路·开拓无限商机”为主题。西南交大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陈光以“一带一路与高铁发展•搭建中国与世界的友谊之桥”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拿督再魯阿末祖基菲里以“亚洲货运铁路发展计划与商业策略”为主题发表演讲。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总裁拿督翁忠义带来了“两国双园”构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新载体主题演讲,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则从中马产业合作新商机及应对建议上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