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66条重点旅游线路有了参考价 以后不怕被烧

2016-11-06 22: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由不合理低价导致的旅游市场乱象将得到彻底整治。11月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全省旅行社已全面下架线上、线下不合理低价旅游线路产品。省旅游协会联合省旅行社协会共同发布了全省66条重点旅游线路参考价,低于参考价三分之一就可判定为不合理低价。

近日被曝光的四川涉旅购物乱象,将矛头和舆论的焦点再次指向不合理低价游。经深入剖析,其产生的根源在于涉旅购物环节的高额“回扣”。11月4日下午,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全省旅游系统专项整治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完善公布省内及当地主要旅游线路诚信参考价,敦促全省旅行社在11月5日前全面下架线上、线下不合理低价旅游线路产品。

公布66条重点旅游线路参考价

那么,从成都出发前往省内热门景区,报什么价格标准的旅行团才不会被“坑”?

11月5日,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在其官方公众微信号中,连续公布了三批重点旅游线路诚信参考价,共66条旅游线路,除了从成都出发的15条线路外,还有眉山、达州、南充等地。

记者了解到,这66条旅游线路中,每条线路均有3个标价,分别为淡季价格、平季价格和旺季价格。除了九寨沟和黄龙等热门景区线路外,稻城亚丁也是市民喜欢的景区。从成都出发,稻城亚丁汽车六日游淡季价格为600元、平季800元、旺季1200元。产品主要包含稻城景区门票、观光车票、亚丁景区门票、车费和房费。若选择稻城亚丁双飞三日游,淡平旺三季的价格则为1300元、1950元和2980元。

低于三分之一就是不合理低价

据悉,制定这份参考价前,省旅游协会联合了旅游沿线的各地协会、旅游局,在统计了大巴车运行价格、宾馆房间价格、餐饮门票等价格后,在以旅行社不赚钱的情况下,制定得出的。“也就是说,这个参考价就是货真价实的‘最低价’,如果旅行社开的费用比这个还低,可能就有‘猫腻’。”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刚说,公布这份参考价是警示企业要诚信经营,不要低于成本价揽客。同时为市民预防“陷阱”,“只要其低于这份最低成本价三分之一,就可以判定为不合理低价团,执法部门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记者 李彦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