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赖汤圆、钟水饺去美国啦!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10日开幕

2016-11-07 14: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大厨们出发之前在双流机场合影留念

大厨们出发之前在双流机场合影留念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7日报道 成都正宗川菜要端上美国旧金山人民的餐桌啦!记者今天从“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成都川菜美食将于11月10日走进美国旧金山,正式拉开“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序幕。届时,10位川菜大厨将现场挥勺,为美国友人们呈上原汁原味的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樟茶鸭等川菜美食,以及担担面、赖汤圆等传统小吃。

品最正宗川菜 宫保鸡丁、麻婆豆腐空降旧金山市政厅

据介绍,当地时间11月10日,成都将在旧金山市政大厅举行“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来自成都的10名特级川菜大师和精英主厨,将同在北美地区享有超高人气的美食大师甄文达及其美国团队一道,现场烹饪原汁原味的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樟茶鸭等川菜美食,以及担担面、赖汤圆等传统小吃,同时融入西式的分餐理念,实现中餐西吃。

此次赴美川菜厨师由著名的中华老字号龙抄手总店、陈麻婆豆腐总店、钟水饺总店、夫妻肺片总店传承人等和其他大厨组成,都是在餐饮行业浸润20年以上的厨师。记者获悉,掌勺的这10名厨师已于今天正式从成都出发,开启了此次的旧金山美食之旅。

此外,成都传统文化功夫茶道和川剧“变脸”表演也将漂洋过海前往旧金山市,成都旅游形象展览、熊猫纪念品和熊猫艺术展以及川酒、川茶也将走进旧金山市政厅,为美国友人展现最原汁原味的“成都元素”。

全球首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将在旧金山设立

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川菜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成都是川菜的发源地和发展中心,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国际美食之都”。今年6月,成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成都市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了要把成都建成全球川菜标准制定和发布中心、全球川菜人才培养和输出中心。同时提出要建立川菜海外推广平台,借势“一带一路”战略、“蓉欧+”、友城以及发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平台优势,做好川菜的国际化营销推广,建立10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

借此“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的平台和机会,成都将全球首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设在旧金山。“在旧金山设立首个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旨在通过品尝美食的同时,传递一种成都不仅有美食,还能带来其他优秀旅游体验的感觉。并以此为窗口和桥梁,持续开展双城美食餐饮行业的交流和合作。”成都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也是成都近年来在海外开展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美食文化海外推广活动。

程序员品川菜:川菜将首次走进Facebook等10家硅谷高科技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6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的重点内容之一,成都美食将首次走进硅谷10家高科技企业,并开展“成都主题日”活动。Google(谷歌)、甲骨文、Facebook(脸书)、思科、微软、英特尔等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公司也将首次迎来来自成都的美食达人,为企业员工献上正宗的特色川菜。

同时,此次成都美食文化节还将在硅谷的多家高科技公司举行“熊猫故乡 创游成都”为主题的推荐活动,将以成都美食、文化、大熊猫为主题,通过带有成都元素的氛围营造、成都特色小礼品的发放,在硅谷企业中广泛宣传推广“游成都、品美食、看熊猫”,吸引硅谷科技精英认识成都、了解成都,来成都休闲、旅游、体验。

来自成都的厨师们还将走进旧金山湾区的鲤鱼门、喜福居、状元楼、翡翠江南等当地知名餐厅,担任餐厅指导与顾问,推出以川菜为主题的晚宴,并与本地厨师交流,互相切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