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促进农产品出口及供给侧改革宣讲会”走进成都

2016-11-07 1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7日报道 国家质检总局“促进农产品出口及供给侧改革宣讲会”今天在四川成都举行,据悉,宣讲会旨在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引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推进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国农产品外贸健康可持续发展。四川省商务厅、农业厅、四川检验检疫局下属13个分支局、相关地市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四川省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地方特色食品农产品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宣讲会。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是国家质检总局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解决“三农”问题、大力实施供给侧改革的有力举措。活动重点介绍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和扩大农产品出口方面的经验,促进了各地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提高了我国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活动邀请了湖南、海南、山西、贵州和云南等地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优秀企业家、检验检疫机构代表进行经验介绍,并组织宣讲团专家赴成都金堂,与地方政府、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座谈。活动展示了四川特色、促进了交流合作,同时动员检验检疫部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各方同心协力,积极作为,发挥各自的技术、指导、管理和示范作用,以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优势农产品出口。

四川地处中国西部内陆,是“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国家重要的粮食、油料、中草药和蔬菜种植基地。近年来四川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7个,苍溪猕猴桃、盐边芒果等特色产品成功打入欧盟、新加坡等高端市场。四川外向型农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四川检验检疫局围绕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战略和现代农业产业规划,通过紧抓出口农产品示范区建设,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出口农产品监管措施、破解贸易壁垒开发新市场等多种措施和方法,释放出口活力,取得了一些成绩。当前,在进出口贸易全球性下滑和国际需求放缓的大环境下,四川农产品出口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去年以来,四川农产品出口呈现负增长。在这种背景下,国家质检总局在四川成都举行“促进农产品出口及供给侧改革宣讲会”具有积极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