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双流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2016-11-07 18: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双流区不动产统一登记颁证仪式现场

双流区不动产统一登记颁证仪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杨晓娇 记者 余辰璐)11月7日报道 11月4日上午9时,双流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内人头攒动,排号处、登记受理区、导办台等区域都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当天,双流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启动,包括房产证、土地证在内的既往不动产权属证书将不再颁发,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

双流发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双流发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房地合一 办证查询管理更方便

11月4日上午10时左右,绿地集团成都中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经理蒋洁领到了双流区颁发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蒋洁说:“统一颁布不动产权证书后,再也不用房管局、国土局两边跑了,企业办事更快捷。”据了解,不仅包括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森林、林地等所有权也将统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市民不用再为了登记跑多个部门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要求,今年10月30日9:00至11月3日17:00,双流区停止办理各类土地、房屋、林地登记业务;4日上午9时起,开始启用不动产统一登记簿证,受理的不动产登记申请,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办理,由成都市双流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据双流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如今,各类不动产登记今后统一到一个部门办理,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减少群众办证环节。同时,唯一的不动产权单元号生成后不再更改,方便随时查询和管理。”

不变不换 原有土地房产证同样有效

登记现场,不少路过居民纷纷询问:“那我原来的《土地证》《房产证》需不需要办理换证呢?”

双流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解释:“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2016年11月4日前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等权利证书和登记簿同样具有法律效应,不需要更换。在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则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根据新办、变更、转移等不同类型,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时效各有不同,如新办登记办理时间为30个工作日,转移登记办理时间为15个工作日。 办证人员需要先到导办台查询房地数据关联情况,关联成功后取号,提交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材料办理申请,成功受理后进行审核、缴费、登簿,所有流程完成后才能领到证件。双流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正值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启动初期,我们也在不断改进完善,力求逐步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证时效,给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