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从少女到辣妈 变的是生活 不变的是热爱

2016-11-08 0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1月8日报道 今年10月,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城市网站传播力2016年10月榜”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跃居移动端传播力榜榜首。而在早前《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中,成都全搜索也跻身全国地方城市新闻网站PC端前十强,排名第四位。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作为一线记者的初晓也伴随着本网的发展不断成长。

半路出家的“新闻梦” 

5年前,还没有大学毕业的初晓发现,跟自己的英语专业比起来,另外一门课的吸引力似乎大得多——那就是新闻。一心想成为一名记者的她,除了学习自己的专业外,从此“半路出家”,自学起了新闻。凭着这股热爱劲儿,大学毕业后,初晓成为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一名实习记者。转眼4年多过去,非科班出身的她从菜鸟变成了“老人”,从实习记者变成了老记者。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领导的一句话让初晓记在了心头:“不会就要多学习”。为了使自己更快更好的成长起来,再远的地方,再难的选题,她都积极争取以获得更多的实战经验。多采访多写稿,她在一次次实战中迅速成长,成为部门的业务骨干,参与了多个重大报道。她说,“我就是喜欢新闻。”

就是凭着这股热爱,短短几年时间,初晓已有上百篇稿件获得本网的好编采、独家奖励,部分稿件还获得了成都市新闻奖“网络奖”一、二、三等奖,四川省新闻奖“网络奖”二等奖。

做时光的记录者 让女儿为她感到自豪

时间流逝,在成都全搜索的4年多,初晓经历了结婚生子,从少女变成了辣妈,现在她的女儿已经1岁了。产后回到岗位以后,初为人母并没有让她对工作松懈,她反而更努力的学习、工作,常常加班至深夜,节假日也时常参与新闻报道工作。“由于工作的特殊,我经常接到线索就会立刻去采访,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因此我只能在自己没有工作的时候尽量去陪伴女儿。我想等我的孩子长大后,知道妈妈曾经是一名‘时光的记录者’,她也一定会为此而感到自豪。”

在初晓的采访经历中,她曾被许多采访对象深深感动。在一次对优秀党员的采访中,一位环卫工人的儿子是这样描述的:“小时候我特别不愿意让我的爸爸送我去上学,因为我害怕别人知道我的爸爸是扫大街的,但当我长大懂事后,我觉得我的爸爸特别伟大,身为党员的他,事事以别人为先,即使可以选择更好的岗位,他也还是继续坚守在这里,因为他觉得这里需要他,即使脏即使苦他也不在乎,今天他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想对他说,我为他感到骄傲、自豪”。

4年来,初晓时常会这样的采访对象感动着,他们没有华丽的光环,可隔着这层朴实的外衣,你能感受到他们散发出来暖暖的“光”,和满满的正能量。她认为,这样的故事和正能量,需要记者来讲述和传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