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在蓉举行

2016-11-08 20: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057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8日报道 为纪念中国新闻巨子范长江代表作、中国通讯史上具有重要里程意义的作品《中国的西北角》正式出版80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范长江同志的新闻成就,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范长江式的新闻工作者,“滚滚长江,致敬长征!——‘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四川分社等媒体的多名记者和来自四川各高校的学生代表们,来到了范长江中国西北之行的出发前驻地新都桂湖进行参观。

IMG_0555

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少儿频率总监、第九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张秋玲告诉记者,她认为从事新闻工作的人,都应该去了解范长江先生的事迹,将传承长江精神作为一种使命,“长江先生写了很多通讯,都是靠他的双脚一点一点的走出来、写出来的,他对于新闻真实的追求精神,对于我们现在的新闻从业者是望尘莫及。”张秋玲说,新闻就应该就是靠脚走出来的,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写出来的,记者只有去到新闻现场,写出的稿子才有细节,接地气。

“我以前是文学专业的,现在转到了新闻专业学习,也可以说是受到了范长江先生的影响。在范先生的《中国西北角》一书里, 我感受到他作为一个新闻人,能够去真实的记录历史,推动历史,并且充满了新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所以我就决定要转到新闻专业,未来去做一个像范先生一样的新闻工作者。”四川大学新闻系研究生廖存希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

下午,“滚滚长江,致敬长征!——‘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召开,范长江家属、国家农业部规划研究院研究员范小可说道,范长江在走完当年的红军之路、长征之路,是因为他有一个强大的灵魂,“我认为我们应该从‘滚滚长江东流水’中探索出崇高的理想;从‘不尽长江滚滚来’中感悟出对事物的执着追求,这不仅是新闻人的精神,使我们全民族都需要学习和传承的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