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安监局教你雨雾霜天如何安全行车

2016-11-10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入秋后,气候变换,雨、雾、霜渐渐增多,行车视野不佳,路面湿滑,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本期安全警示栏目,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注意秋季雨雾霜天气行车安全。

加强车辆安全检查

车辆经过酷热的夏季运行后,制动液和各润滑部位的润滑油脂经长时间的高温下运行,其技术指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驾驶员须加强车辆全方位的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整体技术的恢复。

谨慎应对秋雨天气

秋雨连绵,路面湿滑,很容易发生车辆侧滑或紧急制动不能及时停下来的情况,行车要多注意多观望。既不要空挡滑行,也不可尾随前车过近。以中速行车为好,切忌急刹车。同时,在坡道、变道和路面复杂的情况下,注意横滑和滑坡现象。车辆发生侧滑时,应采用“点刹”的操作方法,同时将方向朝侧滑的方向转,使侧滑的车辆得到控制。禁止踩制动。

注意秋季雾水结露

秋季雾天频发,雾天能见度较低,驾驶员应延缓出车,严格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同时开启防雾灯、危险信号灯,多鸣号示警。雾天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若已在高速公路途中发现雾气时应立即降低行驶速,控制在确保安全的速度范围内,谨防追尾,必要时在最近出口处驶离高速公路。深秋的晨雾和露水会给路面覆盖一层水膜,驾驶员要严格遵循细雨天气的行车规律,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避免紧急打方向和紧急制动。

谨防冰雪早冻异常气候

在深秋异常气候条件下,车辆会在暗霜、冰雪的道路上行驶,车轮和地面的摩擦系数大幅降低,容易造成车辆侧滑、横移和制动距离增长,危险区域扩大。因此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有交会车辆,要提前减速。外环道路上行驶,特别在弯道处,应格外小心,驾驶不宜过快,同时避免急刹、防止侧滑。特别要避免打方向的同时采取紧急制动,谨防车辆侧滑引发交通事故。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原标题:省安监局教你雨雾霜天如何安全行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