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东郊记忆亮相创意产业馆 西博会刮起一股“工业风”

2016-11-10 1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031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二阶段展览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第二阶段主展场设四川农博会馆、“一带一路”合作馆、国际时尚生活馆、体育馆、创意产业馆等5大类9个展馆,展场面积10万平方米。展览以新型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将持续到本月14日。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成都传媒集团旗下的创意产业园区——“东郊记忆”也受邀出展,亮相9号展馆“创意产业馆”。

坐落于成都市东二环外侧的东郊记忆,是由成都传媒集团以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相结合为方向,在原成都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工业遗址改造项目。“这是东郊记忆产业园区首次亮相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博会第二阶段的展览以新型消费品为主,风格比较时尚、轻松,展品也充满创意,东郊记忆本身就是一个集文化旅游、展览演艺、数字娱乐和产业配套为一体的新型文化创意产业园,亮相西博会的创意产业馆,将会给前来参展的市民带来更多好玩有趣的展品。

标志性的东郊记忆“大烟囱”

标志性的东郊记忆“大烟囱”

今年西博会上,东郊记忆所在的创意产业馆主要展示文化创意产品、创意创新产品、双创科技园及成果、动漫产业及衍生品、数字游戏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东郊记忆”展位上看到,东郊记忆展厅以现代工业风为基础,融入了东郊记忆独具特色的红砖厂房、钢铁廊桥、原红光电子管厂烟囱等元素,并在展厅内进行80年代工人家庭的场景复原搭建。东郊记忆的到来,让展馆内瞬间刮起了一股“工业风”。

市民正在逛东郊记忆展厅

市民正在逛东郊记忆展厅

除了充满工业气息的展厅布置,现场还通过数字新媒体为大家更全面立体地展示珍贵的影音资料、图片文献,以及丰富的文创产品和工业老物件改造的创意周边,让前来逛展的市民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东郊记忆的建筑风格及特色,感受到上个世纪成都东郊工业文明的底蕴。值得一提的是,在10日—14日的展会期间,前来东郊记忆展厅逛展的市民还能免费领取精美的东郊工业风纪念品。

“今天来逛西博会发现东郊记忆也参展了,我觉得特别惊喜。”前来逛展的卢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位建筑设计师,对东郊记忆园区的整个设计都非常感兴趣,同时东郊记忆经常举办的各类演出、音乐会、展览等活动也深受她的喜爱。“到西博会参加展览特别棒,这说明成都的创意产业发展也比较快。”卢女士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