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今日成功截流

2016-11-11 14: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历时5年,国家清洁能源重大工程杨房沟水电站终于迎来主体施工阶段。

(1/2)

11日,在凉山州木里县的高山峡谷中,80辆载满砂石的自卸车在雅砻江左岸渐次排开。上午10时,随着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一声令下,数吨石料涌进河床,龙口不断收窄,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倾入江中,大江截流顺利完成。至此,四川省核准开工的第一座百万千瓦以上规模水电站杨房沟水电站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杨房沟水电站电站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68.6 亿千瓦时。工程枢纽主要由最大坝高155米的混凝土双曲拱坝、泄洪消能建筑物和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电站总投资达200亿元,杨房沟水电站计划2021年投产发电,2024年工程竣工。”在大江截流现场,陈云华称,杨房沟水电站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工程之一,电站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约3.4 万吨,对减轻环境污染有巨大作用。

(2/2)

相关新闻>>>

近日,四川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水电建设管理的意见》,将严控中小型水电项目的核准开发。其中明确,“十三五”期间,除具有季及以上调节能力的中型(单站装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上、30万千瓦以下)水库电站和以航运为主的航电项目外,其余中型水电项目暂停核准。特殊河流水电规划及项目审批、核准报省政府批准同意后开展相应工作。除具有航运等综合利用为主、兼顾发电的项目外,其余小型(单站装机容量5万千瓦以下)水电项目全面停止核准建设。已发布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停建通告的,依法解除,妥善处理有关后续问题。稳妥有序推进2.5万千瓦以下小水电遗留问题处理。已建成的中小型水电站不再扩容。 记者 王春 编辑 魏孔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