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业博览会周末召开 雅女秀助阵蒙顶山茶

2016-11-13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身穿用新鲜茶叶缝制裙子的雅女现场表演茶艺

这个周末,正逢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暨第四届四川省农业博览会火热召开,来自全省的优质生态农产品扎堆展示,各地也纷纷亮出绝活,吸引了上万市民来到这里逛展、购物。

记者在位于新会展中心的农博会现场看到,为了推广地方品牌,各地都纷纷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活动助阵,原汁原味的歌舞表演、颇具民族风格的大型走秀等,为参会的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乐购于一体的盛宴。

在1号馆雅安馆,嘈杂的展区被蒙顶山茶装扮成了一个茶艺的体验区。数十个功夫茶台一字排开,市民们可以坐下来,随意品尝“黄芽”“甘露”“毛峰”“雅红”等各种名优茶叶,还可以欣赏茶道表演。只见一位温婉的雅女身披一件用新鲜茶叶缝制而成的裙子优雅登场,而这一身茶衣竟是用1169片新鲜茶叶、工人花了6小时缝制而成的。

据了解,雅女裙子上的茶叶,洗脸的茶水都来自雅安名山牛碾坪万亩茶园,这里是蒙顶山茶的主产区。 除了带来了好茶,由几名十来岁的小和尚带来的精湛的禅茶二十式和龙行十八式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难得有产地直销的好茶,我得多买点!”来自龙泉驿区的品茶爱好者陈先生表示。

“这是当年进贡给朝廷的道家贡茶,冲泡出来根根直立,上下各一半,象征着道家的天地乾坤……”“这不是一般的蜂蜜,而是生长在悬崖石缝中的崖蜜,里面还有野外蜜蜂的蜂巢……”

虽然没有大型的表演,可农博会成都馆里依然人潮涌动,挂着“三无”标志的生态有机猕猴桃、轻柔时尚的蚕丝制品、在竹林里放养的土鸡蛋等,各种优质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而最吸引市民的,是成都馆里一大片艳丽的花园,据悉,为了充分展示成都现代农业一三产业互动发展以及乡村旅游的成果,此次我市专门组织了来自温江的五月玫瑰园和来自新津的花舞人间参展。“哇!好漂亮的玫瑰!跟我去法国看到的玫瑰园一模一样!”市民李小姐和同伴在展厅内拍了很多照片,还买了一大包玫瑰花茶。

据悉,在本届四川农博会上,成都市组织了从事花卉苗木、蔬菜、水果、茶叶、畜禽、水产、中药材、农产品加工、农产品配送及物流等数十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成都优质特色农产品,而这个周末,企业也纷纷拿出最好的产品,让市民们品尝和体验。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