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余旭曾上春晚表演 《武林外传》导演发文悼念

2016-11-13 19: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3)

▲小品《我心飞翔》

在2010年央视春晚上,一个根据2009年国庆大阅兵为背景的小品《我心飞翔》感动了不少人。成都妹子余旭曾和战友一起登上春晚,为全国人民表演了这个小品。

(2/3)

▲尚敬(中)和参加《我心飞翔》的飞行员合影

2010年的央视春晚有不少特别的节目,王菲复出、小虎队聚首、赵本山小沈阳联袂……然而,《我心飞翔》却是当时惟一一个以2009年国庆大阅兵为背景的小品。这个小品最大亮点是,快到结尾时,16名我国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集体亮相。整齐地穿着空军服,拿着飞行帽,英姿飒爽地向全场观众致敬。她们16人中间,有4人来自四川,除了余旭,还有陶佳莉、钟芹、何晓莉。

在当时彩排时,余旭还是一头短发,她曾高兴地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我们将在小品快结束时上场,按照国庆阅兵的位置站位,向全国人民拜年‘请祖国检阅,请人民放心,给全国人民拜年’。”余旭说,这次到春晚长了不少见识,还有一个收获是看到了很多明星:“小虎队都和我们合影了!”

(3/3)

▲尚敬曾执导《武林外传》

而导演小品《我心飞翔》的尚敬,正是红遍中国的《武林外传》的导演,他和余旭是多年朋友,得知余旭牺牲,他非常悲痛,给成都商报专门写来悼念文字,以纪念这位在他心目中永远阳光美丽的朋友。

以下是尚敬的悼念文章:

听到太多关于飞行员献身的事情,但听到女飞行员牺牲,这是第一次。她那么清晣,音容笑貌,阳光明媚。可是没了。

余旭是平凡而美丽的女人,但是,我认为她是英雄。09年我们因为合作完成任务,在央视春晚排练小品《我心飞翔》而相识。我是编剧,她则是16名女飞行员之一,都是成都老乡,所以我们聊得很多。那会儿我因为好奇,跟她常聊战斗机飞行。要知道,飞行是一件艰幸的事情,对男人尚且如此,更何况她们,一群80后年轻女孩硬是登上了歼击机,一飞冲天。

歼击机,高速、高难!对人的意志、心理、身体以及技术本领都是极大考验。在春晚现场我们聊得比较多,她十分向往早日分到基层飞行部队,她说她不惧怕飞任何一款最先进战机。后来她分配到空军八一飞行表演大队飞歼十,如愿以偿。有一次微信里聊天,我说我想带女儿去杨村看你飞,她说一定要等到有六机飞行的时候,还会提前通知我,因为那个时候才壮观才美丽。

她在我微信里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要给我女儿准备一个飞行小礼物,但这个愿望终于没能实现。我刚才还跟女儿说到余旭的牺牲,女儿六岁,似懂非懂,只是问:那她现在在哪儿呢?我说她在天上。她是真的永远在天上了。

希望大家可以赞美她,这是我们可以给她的最好的怀念。这是我特别想说的话: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心怀超越的梦想,以一身戎装献身这个国家,如今,她融化在天空中,可谓向死而生。我们的时代,应该致敬这个女孩!

记者 邱峻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