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016四川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王明新

2016-11-15 10: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王明新

王明新深耕科技孵化事业22年,创办天府新谷并推动其成为全国首家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了以成都高新区为核心孵化区,温江、新津两个园区为加速器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建成“众创空间+创业苗圃+科技孵化+产业加速”全链孵化完整体系,拥有孵化载体50余万平方米,入驻孵化企业近千家,提供超过1.5万个就业岗位,孵化上市及拟上市企业10余家。

早在2010年即持续联动全国科技孵化行业力量举办“天府新谷杯”创新创业大赛,快速助推了如Camera360等大批科技企业脱颖而出。并且首创“孵化孵化器”模式,打造了成都十佳众创空间“蓉创茶馆”,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10大众创品牌,并推进其成为西部首个布局海外的众创空间品牌,扎营波士顿。

去年,天府新谷联合北京瀚海国际、上海杨浦创业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美国波士顿成立中美企业创新中心,并在两个月后将该中心的西部中心布局到成都,探索打通国际技术、资本跨境联动的国际创新孵化通道。

在“走出去”的同时,天府新谷立足成都,将全球先进创业平台“引进来”。今年,天府新谷与国际一流创业加速器SBC签约,将其中国总部落地成都高新区。谋划未来发展,王明新正推进打造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孵化器集群,探索在新加坡、伦敦、以色列等地建立离岸孵化基地,打造“一进一出一转移”国际孵化战略升级版。

目前王明新正率先着手筹办国内具备双创时代感与国际视野的创业大学,注重早期创业人才的培养。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成为双创时代坚定的探索者和实践者。本报记者 文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